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老照片的故事600字作文

老照片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當走在鄉間平坦的水泥路上,看到路邊的小樹苗隨着風的節奏舒展着那優美的身姿,一輛輛小轎車像一條條小魚一樣穿梭在道路上,我就不由得想起了前一段時間在奶奶家看到的一張老照片。 

  一個星期天,我們一家三口回老家看望爺爺奶奶。偶然間,我看到一本相冊,翻開第一頁,看到一張發黃的照片,上面是一個八九歲的小男孩,卷着褲腳,走在鄉間泥濘的小路上,背後是一幢幢低矮的茅草屋…… 

  我好奇地問奶奶:“這張照片上的小朋友是誰呀?”奶奶笑着說:“這就是你爸爸呀!”“什麼,”我驚訝地說,“這就是爸爸呀!奶奶,爸爸小時候可真不講衛生,你看,他腳上、腿上這麼臟,真像個小泥猴。”說完,我便哈哈大笑起來。奶奶卻嘆了一口氣說:“唉,那也怪不得你爸,那個時候我們這兒很窮,都是泥路,到了下雨天,路上到處都是爛泥、污水,你爸爸小時候上學可遭罪了。”我又好奇地問:“那現在的路怎麼會變得這麼乾淨平坦呢?”爺爺慈祥地笑了,摸了摸我的頭說:"孩子,這都要感謝國家的富民政策呀,你們可算是生在了一個好的時代! 

  聽了爺爺的話,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是呀,二十多年過去了,現在我們走路再也不用腳上沾滿污泥,更不用愁因路滑而摔跤了。人們出行可方便了,小汽車、摩托車、電動車在路上來來往往,就像一群快樂的小孩子在奔跑嬉戲。 

  回家的路上,我抬頭遠望那條筆直的水泥路和一幢幢新樓房,又想起了那張老照片和爺爺奶奶的話,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努力學習,長大后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 

  指導老師:孫環生

老照片的故事 標籤: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照片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