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500字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復興中華從我做起》的書。從書里的一個個小故事裡,我了解到,在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中,不僅創造了許多燦爛的文化,還發明了許多科學技術: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等。

  書里還講到了在五千年多的發展歷史中,我們名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名族精神,在我們國家危難的時候,更加體現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精神。在歷史上,那些偉大的古人,如屈原、文天祥等都留下不少愛國詩篇。讀着讀着,我又讀到了近代。了解了我們祖國近幾年的發展和進步。從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號首發,到2012年6月16日,神舟九號第九次發射。充分展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壯舉。一種自豪感從我心中升起,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我們偉大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和強盛。想為祖國復興作出貢獻的念頭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於是,我問媽媽:“復興中華,我該做什麼呢?”媽媽笑着回答:“復興中華可以從做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的理想和抱負落實到每一天的行動中去,比如:每天認真聽好每一堂課;在家裡孝順父母長輩;在社會上愛護環境。復興中華可以從點點滴滴開始做起……”

  聽了媽媽的話,我知道:我是中國未來的主人,我要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在學校團結友愛,在家裡關心親人,在社會上遵守秩序,還要心胸開闊。復興中華,就看我們這一代吧!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