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出行,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文明出行,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會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嗎?如果不會的話,就跟我來一起學習安全教育吧! 

  生活中,你一定想保護生命有什麼難的,走路的時候不要看書唄!如果你在路上看書的話,你會只顧着看書,路沒看見,這樣一來,如果有一輛車朝你飛奔而來,你就會被車撞到。 

  小康的同學丁林喜歡做一些惡作劇。一天放學后,丁林、小康和幾個同學,一起乘公共汽車回家。一上車,丁林就搶到了位子,他就把半個身子探出窗外,又笑又鬧。汽車啟動后,他拿着帽子在頭上揮來揮去。不一會兒,由於風太大,把他手中的帽子吹飛了。這時,正好有一輛大卡車路過,吹飛的帽子向卡車司機頭上撞去,司機以為是什麼東西向他砸來,急忙側身剎車。由於車速快,而且剎車處理異常,造成後面兩輛公共汽車相撞。 

  這篇故事教育了我們坐車時千萬不要把手或其他異物伸出窗外哦!下面的故事說的是騎自行車的安全的常識。 

  六一兒童節對小朋友來說是個快樂的日子,所有的小朋友都會收到禮物。在這一天,李欣也收到爺爺送給他的新自行車。第二天,李欣得意地騎着新車上學。一邊吹着口哨,一邊左顧右盼,騎着車,向學校走去。過路口時,他沒有注意紅綠燈。突然,一輛疾馳的汽車發出刺耳的聲音,在他面前停住。多虧司機眼疾手快,及時剎住車,才避免了一場交通意外。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們知道了自行車要在機動車上行使,在混行道上要靠右邊行駛。經過交叉路口要減速慢行,不要猛拐。 

  我們的生命是我們自己的,要好好珍惜,要想想,媽媽很艱苦才把我們身下來所以要好好珍惜!!

文明出行,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