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900字作文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講了很多新聞和小故事,也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就是“發現生活中的美”這一課的《春麗的故事》,它講了日本的一匹賽馬——春麗,雖然在它的賽馬生涯中,它每次都失敗了,但是它從不氣餒,每次出場都精神抖擻,盡全力奔跑,從不灰心懈怠。按說,這種毫不爭氣的馬是應該在晚年時將被屠宰,但它這種精神使日本的公眾強烈要求刀下留馬,使它破例,在日本北海道安度晚年。

  我覺得春麗這種遇到挫折不抱怨,不氣餒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它在比賽中次次失利,卻毫不氣餒,沒有像一些人一樣,想自殺,就此結束自己的人生。我也曾經經歷過這樣一件事:在我四年級下冊期考時,我只考得了第八名,沒有獲得“三好學生”這張充滿着一學期的成果的獎狀,我十分氣餒,因為我在做操時曾經向一個同學誇下海口,說我一定能獲得“三好”獎狀。哪知,卻落得了這樣的結果,取完通知書後,我跑進家裡,自己在房間里暗暗的哭,心裡還不停責怪自己。忽然,媽媽來了,她問我為什麼哭,我說是因為沒拿到“三好學生”,她說,不要氣餒嘛,你不是獲得了“優秀班幹部”嗎,我說,可是“優干”不是“三好”啊,代表的榮譽不一樣,我只愛“三好”,不愛“優干”。媽媽被我的“無敵大還嘴”打敗了,只好出去了,留我一個人在房裡撅嘴巴。就這樣,我每天哭一陣子,又停一陣子,就這樣傷心了一個星期,哭到一半不想哭了,眼睛哭腫了也無法改變現實,那時我為什麼不換一個角度想想呢,學學春麗,不在乎這些事,只管自己盡全力、不灰心就好,想想自己還得了一份榮譽,有些人還沒有得獎狀呢,你得了,你不是比那些人好?還有那些比你成績低的人,既沒得到獎狀,回去還得挨一頓打,你是不是也比他們好?所以,要像這本書上的第75頁上的“想一想”這個板塊上說的:不要抱怨生活的艱辛,擦亮雙眼,去尋找生活中的美好,從而堅定信念,熱愛生活,為復興中華而奮鬥!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讓我們懂得很多,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做一個祖國的棟樑之才,像周恩來爺爺說的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湖南懷化沅陵縣湖南省沅陵縣鶴鳴山小學六年級:胡雅菲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