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文明交通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文明交通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要建立城市的和諧與文明,就要培養文明的交通習慣,創建良好的交通秩序。

  我們的交通行為,不僅涉及個人的道德素質,而且關係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培養文明的交通習慣,需要從基礎抓起,讓我們從小接受交通知識的教育和守法意識,其次要從我們的每次出行做起,做到有法必依,看到“燈”時按燈行,自覺履行交通法的義務。在絕大多數回家,那裡的人都特別遵守交通規則,無論在深夜,還是在遠郊,即使沒有警察,只要有紅綠燈,他們都會按“燈”行。但是在我們這裡,現在人們守法意識不夠強,有時候在交通警察的眼皮底下,車輛也會闖紅綠燈,行人也會大搖大擺地橫穿馬路。

  隨着社會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由此汽車的數目急劇上升,人們在每天享受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便捷的同時,各種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的發生卻在不斷困擾人們,甚至付出慘痛的代價。同時也都存在許多不良現象,公交車進站特別是上下班的高峰時,人們蜂擁而上,行人視斑馬線為裝飾線,行馬路中間翻越護欄,他們將生命置之度外,法律置之度外,完全背離文明。

  一個道路交通秩序混亂的城市,談不上和諧與文明!人們為什麼會缺少交通文明呢?從根本上說缺少人與人之間的尊重,這就是關係到一個人的道德素質了,人們應該在公路上也要表現出一種寬容,理解和文明,要使道德約束成為一種自覺性!那麼要怎麼樣才可以提高人們的道德自覺性呢?我們可以在人們中開展活動,讓他們從活動中借鑒意義,從而使他們可以做到車讓人,車讓車,人讓車,從而使城市交通秩序有明顯的好轉,由此可以培養人們的交通習慣。

  我們培養交通習慣的同時,也不忘創建良好的交通秩序!

  禮貌行車,文明走路,創建良好交通秩序,是創建文明交通秩序的最終目的。創建良好的交通秩序,一可以提高交通效率;二可以減少交通事故;三可以樹立城市文明形象。面對車輛的日益增多,城市的交通越來越成為一個社會問題,每個人都想走得快些,結果往往誰也不能快。同時絕大多數交通事故,都是因為交通違規產生。只有遵守交通法規則,各行其道,交通效率才會最大限度的提高,交通事故才會最大限度地減少,交通效率提高了,交通事故減少,交通文明的形象也就自然就有了。

  但是眼下的交通狀況,無疑與文明有很多的差距。酒後駕駛,無證駕駛,亂停亂放,不遵守標誌路線。這些都嚴重影響我們中山城市的形象,為各種交通事故留下隱患。所以,我們積極行動起動起來,為搞好自己城市的形象而努力,使交通秩序有一個大的改變,使城市的文明形象有一個大的提高

文明交通從我做起 標籤:文明交通作文 文明從我做起作文 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