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習雷鋒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學習雷鋒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每當聽到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電影里雷鋒叔叔的光輝形象就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學雷鋒,做好事,樹新風”是今年我們三門峽市外國語小學的主題活動。班主 任劉 老師號召我們學雷鋒從我做起,每個人實實在在做一件好事。我該做點什麼呢? 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叔叔那助人為樂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那我就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周六早上,我早早來到公交車站,心裡暗暗想到:“今天我一定要做好事,向雷鋒叔叔一樣。”當我踏上公交車時,才發現車廂里沒有一個乘客是站着的,也沒有老奶奶和小朋友之類的需要幫助的乘客,怎麼辦呢?

  正當我發愁時,我看見坐在旁邊的一位年輕漂亮的阿姨翹着二郎腿。我記得以前一個小夥伴告訴過我,蹺二郎腿等於慢性自殺呀!可是,我害怕對阿姨說了引起誤會,於是就遲遲不敢說。過了一會,我還是鼓足了勇氣,湊上前去,一本正經的說:“阿姨,您好,您這樣翹二郎腿會壓迫神經,等於慢性自殺的。”阿姨先是一愣,一臉茫然地看着我說:“是嗎?小朋友,你怎麼知道?這是不是你們老師教你的?”我說:“不是,是我的一個小夥伴從網上看到后告訴我的。”阿姨聽后,立刻笑了起來,摸了摸我的頭說:“謝謝你,小朋友,要不是你今天提醒,我還真不知道這個那!”我說:“不用謝,阿姨!健康小常識網上有很多呢,養成好的習慣對健康有好處。”

  三國時期,劉備曾說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今天我雖然做了一件很小的好事,可讓別人深感溫暖,我也倍感快樂。

  老師點評:小作者通過一件小事的敘述,抓住了細節,突出了重點,展示了做好事的幸福和樂趣。(輔導老師:張兵波) “小學 123.com”

學習雷鋒從我做起 標籤: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環保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