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我給你們提個小意見,希望你們聽了可以改正。

  每次,有我的好朋友來我家做客,或是一起吃頓飯,只要有朋友跟我在一起,你們都會那我跟他們比。本來開開心心的,有了陪伴,可你們偏偏要把這有說有笑的場面改成比賽。吃飯、寫作、語數英科,你們樣樣都比,有時比輸了還說我太沒用。我壓力好大!

  爸爸媽媽,我希望你們可以不要拿我跟比人比,好嗎?你們老是跟我說“看看人家個個都比你優秀”,我會吃醋的!為了不讓你們失望,我只有拚命的努力。我好累!

  祝你們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非常愛你們的女兒

  2013年12月12日

  給女兒的回信

  親愛的女兒:

  你好!

  女兒,我的寶貝,看了你的信后,我們的心就像被子狠狠抽了幾下,讓我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首先,你所說的“邀請朋友來家作客,而我們老是把跟你朋友放在一起比較”,導致深深地傷害到了你,對了此事我們已經徹底地反省到了自己的錯誤行。作為父母,我們都是想女兒成龍成風,恨不得自己孩子吸天地之靈,聚萬物之精華,成為天地間的尤物,而不顧孩子真實感受,強迫孩子去做他們不願意做的事,甚至不惜傷害孩子的自尊,想以此刺激孩子來達到大人們想要的結果和目的,這已經成了一個怪圈,而你的爸爸媽媽不幸也成為了怪圈中的一員自私的人,對此我們向你真摯地道歉,今後我們一定會“痛改前非”,還你和你的小夥伴們一個純凈、清澈的世界。

  女兒,你的這封信,寫出了你內心的真實感受,也呼出了你最真實的心聲。同時爸爸媽媽也意識到我們的見解,自己的思想和靈魂,而我們卻還用着你蹣跚學步時的那套教育方法,沒跟上你的腳步,為我們的失責倍感汗顏啊!我們今後就做好朋友,以心換心,平等交流,相互學習,互相進步。我們也可以來個約定:今後把我們的交流心得各自以書信的形式傳遞,這樣既有心靈上的溝通,又可以習文弄墨一番,你覺得呢?

  女兒,你是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希望,是我們生命的延續,爸爸媽媽愛你勝過一切!無論滄海桑田,世事變遷,我們對你的愛卻是永恆不變。你現在還剛邁向美好的少年時期,你的路還遠,我們無法給你一個閃耀的未來,一個璀璨的明天,但是我們會給你一個幸福的家,一個充滿歡樂、和諧、友愛的家,我們永遠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另外,爸爸媽媽也給你提個小小的要求,請你克服掉“吃飯難”的問題,每天每餐都能把飯自覺地吃掉,不要爸媽再為你的吃飯操心了,我們相信這個小小要求一定會做到的,我們一起加油!

  我們會努力打造“完美爸媽”形象,在女兒心裡穩穩紮根。

  祝你

  快快樂樂

  愛你的爸爸媽媽

  2013年12月13日

  四年級:周鍶詣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