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媽媽的愛1000字作文

媽媽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愛,是世界上最平凡的愛,也是用多麼華麗的語言都無法描繪的愛。媽媽的愛就像太陽溫暖着我,就像綿綿的春雨滋潤着我的心田。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帶我在北京一起生活。在我的印象里,媽媽當時由於從事的是財務審計工作,經常出差,而且一去就是兩個月,有時甚至半年。但是不管媽媽在哪裡,每天都會在晚上七點半,新聞聯播之後準時打電話回來。記得姥姥經常說,那時候我聽見電視里新聞聯播結束的音樂,我就指着要去電話旁邊。在電話里我能和媽媽聊天,雖然那時候我還不會說很多的話,但是我知道,電話那邊的媽媽能聽懂我的“特殊語言”。如果出差的時間長,媽媽總會在周末的時候乘坐晚上的火車白天到北京,回來看看我,然後第二天晚上坐火車再回去,為的是不耽誤工作。

  慢慢地我該上學了,媽媽就在公司申請改作財務工作,雖然收入有點下降,但是這樣就不用出差了。媽媽經常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雖然當時我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但是每天早上,我們可以大手領着小手,說著笑着去學校;晚上放學回來也可以天天看見媽媽,這樣的感覺真好!上學以後,媽媽對我學習要求很嚴格,她經常說,沒有紮實的基礎以後學習提高就很不容易。所以每天我學習的時候媽媽都一直陪着我,她看自己的財務書,有時也會看我的學習用書,用她的話說就是“我們一起學習”。有時候學得晚了(其實也就晚上8:30左右),媽媽會端上熱騰騰的牛奶給我加餐。喝着香甜的牛奶,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轉眼該上3年級了,媽媽提出來回濟南上學,於是我就來到這個美麗的新學校。媽媽擔心由於轉學會帶給我很多的不適應,於是在我剛進校的那個階段,媽媽每天都會關心地問我關於學校的事情,比如:對學校設施是否熟悉了啊?跟同學有沒有交往啊?同學之間講話是否能聽懂啊?老師講課能不能聽明白啊?諸如此類的話每天都有一火車那麼多。有時候我聽得不耐煩了就說媽媽嘮叨,她只是微微一笑,可是接下來該怎麼問還是怎麼問。直到我慢慢地適應了學校的生活,媽媽一顆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我的學習生活安定了,每天在學校里快樂地享受着校園生活,可我又怎麼知道媽媽又一次面臨著工作的選擇!她仍在默默地選擇着,為了我,為了這個家,媽媽又一次用“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話告訴了我她的選擇——申請做公司濟南辦事處會計。我不知道工作職務的關係,但是我能感覺到媽媽選擇的是家,是我!

  這就是媽媽的愛,為了孩子寧願付出一切,無怨無悔!媽媽,您的付出女兒已經記在心裡,我會用優異的成績報答您,雖然跟您的付出沒法比較,但是請您相信,我會努力,努力做得更好!



媽媽的愛 標籤:爸爸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的愛在門背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