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700字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你們好!時光流逝,歲月穿梭,轉眼間我已經十六歲了。你們的養育之恩,女兒無法忘懷,也無以回報。 

  爸爸媽媽,此時此刻,我的腦海里總是不斷地閃現着你們慈祥的身影。你們對我無微不至的愛,好似一團火在燃燒,一種溫暖奔我而來,傳遍了我的全身。

  有人說,父親是棵樹,為樹下的花遮風蔽雨。 

  爸爸,您知道嗎?我就是樹下的花,在您的細心呵護下,努力地開出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爸爸, 感謝您十六年來的教誨。從我呱呱墜地,您教給我生存的能力,帶給我知識的力量,授予我思想的源泉。爸爸,您是一位嚴厲的父親.在我的記憶里,您很少表揚我.每當我取得好成績時,您總是顯現出一副嚴肅的表情.我在想,是不是我做得不夠好?於是,我每天都在加倍努力,我盼望着有一天您能夠對我豎起大拇指。我把一筆一畫寫下的字帖拿到您的面前,我把一首練了幾天時間的《雪絨花》彈給您聽,我把醞釀了好久的作文拿到你的跟前……在這之後,我看不出您臉上有一絲的笑容,我好失望。我無法理解您的做法,甚至覺得您是一個不可理喻的人。可儘管如此,我還是願意把我的成功與快樂與您一起分享。 

  在經歷了更多的成功、失敗、挫折與努力之後,我長大了。我終於明白了您對我的做法。原來您是想讓我在取得成功是不驕傲、不自滿,再接再厲。同時我想到了在我失敗的時候,您也不曾批評過我。原來您是想讓我在遭受失敗的時候,不氣餒、不退縮,繼續前進。在我明白的那一剎那,我哭了。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只有因為我感激您。在我一次次成功之後,是您讓我變得更加謙虛;在我一次次失敗之後,是您讓我變得更加堅強。 

  感謝您,我親愛的爸爸!您用您的方式悄悄地愛着我,而我也開始細細品味的博大、廣袤。您深沉的關愛,是我慢慢成熟。重要的是,教給了我一生當中最寶貴的財富——做人。

  有人說,母親是河裡那清清的水,為岸上的幼苗輸送養料。 

  媽媽,您知道嗎?我就是岸上的幼苗,在您的精心培育下,努力地長出世界上最嫩綠的枝葉.媽媽,您是一位和藹的母親。打從我懂事開始,我就知道您對歷史劇一直情有獨鍾.每當我們在一起看電視時,只要是有歷史劇,您都不會放過;每當看到精彩之處,您都會拍手叫好,還常常笑着回味說:“游擊隊的戰士們真是厲害,尤其是他們在打日本鬼子的時候爬上火車的那種神速、機靈,真勇敢!……”在您的感染下,我發現自己也漸漸地喜歡上了歷史劇,不僅是我,連爸爸、弟弟也都看得津津有味。空閑的時候,您就會津津樂道地給我和弟弟聊起您小時后的趣事,常常惹得我們捧腹大笑,而您也會跟着我們一起開懷暢笑。 

  還有,媽媽,我還清晰地記得,有一次天氣熱,我就向您抱怨說脖子上綁着一條紅領巾太不舒服了。您當時聽了很生氣,板著臉對我說:紅領巾是無數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革命烈士為實現自己的目標,不怕流血犧牲,紅領巾就是他們的象徵,身為一名少先隊員,你應該為你剛才的行為好好檢討一下。“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從那以後,我再沒有對紅領巾產生抱怨,我時時銘記您對我說的話,認真做好一名少先隊員應盡的職責。 

  …… 

  無數的小事,如片片花瓣,在身邊飛舞。感謝您,我親愛的媽媽!在這些平凡的小事中,在您身上,女兒學會了——怎樣愛國。

  爸爸媽媽,我想告訴您們,和您們在一起是女兒最大的幸福,您們的快樂就是女兒最大的快樂. 

  爸爸媽媽, 我想告訴您們,女兒迴向那些高大的樹木一樣,一輩子永不停歇地向著天空生長,儘管知道永遠也夠不着心中的夢想,卻依然努力做到最好. 

  爸爸媽媽, 我想告訴您們,”子女的品牌刻有父母的烙印.”多年以後,女兒不管有了多麼高深的知識,都不會忘記您們的教誨. 

  爸爸媽媽, 我想告訴您們,我愛我們的家.我把家比作一個可以包容一切的大磁場,而我們則是一個個的小磁針,我們的心與這個溫暖的家緊緊聯繫在一起. 

  最後,女兒還是忍不住想要對您們說聲“謝謝”. 

  謝謝您們的愛,讓我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覺到溫暖如春: 

  謝謝您們的愛,讓我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清. 

  祝; 

永遠幸福快樂! 

  女兒:盧丹? 

  2006.5.21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