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快樂游中華龍600字作文

快樂游中華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華龍是豐順着名的景點,你們知道它坐落在那裡嗎?告訴你們,它坐落在萬佛園裡面的虎頭山上。今天,我和好朋友蔡思成相約暢遊中華龍,雖然在遊覽途中時晴時雨,但我們卻覺得這是一次快樂之旅。

  進了萬佛園的大門后,我們爬上一個小坡,走到一個門面前,抬頭一望,門上刻着“中華龍”這三個金色的大字。大門兩側外柱聯是“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蕩風雷激”,內柱聯是“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門前立石獅兩尊,門后立石象兩尊。遠遠望去,樹林中隱隱約約的出現中華龍。

  我和思成走了114級階梯,氣喘吁吁地走到中華龍面前。啊,好雄偉,好壯觀呀!中華龍順着虎頭山坡高低彎曲之勢興建,全長318米,寬1。5米至2。8米,高3米。龍身金光閃耀,是用琉璃瓦做的。龍頭高約4米,嘴裡含着一顆龍珠,龍爪很尖利,像一隻栩栩如生的真龍。隨後,我們走進了龍身,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精美的壁畫,有:盤古開天闢地、女媧補天、大禹治水、姜公釣魚、孔子辦私學、秦始皇統一中國等。聽媽媽說,這些壁畫記載着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和傑出人物,我和思成聽得津津有味。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后羿射日的故事。故事是這樣子的:天帝有10個兒子,也就是10個太陽。他們天天掛在天空中,人們在暴熱中接二連三地死去。一個叫后羿的天神用9支箭射了9個太陽,使人們從此過着日作夜息的生活。天帝一下子失去了9個兒子,對后羿恨之入骨,再也不允許他回到天上了。啊,138幅畫卷,既精緻美觀又博學精深,觀賞它們如同觀賞中國史詩,真令人讚嘆不已!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中來到了龍尾,我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告別了中華龍

  四年級:蔡瑩



快樂游中華龍 標籤:中華龍作文 游中華恐龍園作文 快樂游作文 快樂遊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