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地震演練450字作文

一次地震演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雖然今天是2012年的5月12日,但是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仍然在我眼前記憶猶新。學校為了讓我們提高防震意識,便組織了一場地震逃生演練。老師先向我們介紹了地震逃生演練程序。

  演練開始了,校園裡響起了第一聲哨聲,同學們就按照預定演習方案,趕快抱頭藏在自己課桌下面。大約過了一分鐘左右時間,外面又響起了第二聲哨聲,同學們像潮水般迅速湧向教室敞開着的前後門。我擠到門外一看,只見樓梯和走廊上擠滿了人,老師在樓梯口維持秩序,不停的告誡“逃生”的同學們互相禮讓,不要擁擠,不要吵鬧,分班級按順序下樓。我按照老師要求,快速下樓,跑到了操場,同學們都陸續的走到了操場預定的位置上,防震逃生演練結束了。

  回到教室,我認真反思了一下整個演練過程,我覺的這次演練美中不足的是,在下樓哨聲吹響后,同學們都向前擁擠,反而降低了下樓的速度,還容易發生踩踏事故。我一定要吸取這次教訓,和同學分享,爭取下次做的更好。

  河南濮陽清豐縣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小博士2



一次地震演練 標籤:地震演練作文 地震演習作文 防震演習作文 消防演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