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快樂游西湖1600字作文

快樂游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快樂游西湖

  阜陽市第十六中學

  七六班 劉雨晴

  暮春的陽光依舊燦爛,一直埋在書海里的我,星期天有幸參加了小記者“游西湖”的活動,使我興奮不已。“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杭州西湖,人盡皆知,那天,到了潁州西湖發現,那兒也別有一番美景……

  說起潁州西湖,我不覺想起了歐陽修,當年,他曾在那裡做了許多年的太守, 從深春到初夏,從小荷初立到群芳過後,他吟賞着西湖的美景。在他的吟詠下,西湖也成為永恆。菡萏香清畫舸浮,使君寧復憶揚州?

  都將二十四橋月,換得西湖十頃秋。

  這是歐陽修當年作的一首《西湖戲作示同游者》詩,抒發了他對西湖的熱愛及難以割捨。在他的一生,共寫下了43首與潁州西湖有關的詩詞,他自己不僅創下了詠一個地方風景最多的詩,而且還創下了中國古代文人中惟一一個詠潁州西湖風景最多的一人。

  春天的潁州西湖春意盎然、瑰麗多姿。走進林蔭小道,報春使者——蝴蝶花,早早地開放了;桃花也帶着幾分羞澀地綻開了笑臉;路邊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探出頭來迎接四方遊客;路邊的垂柳擺動着長辮子在和春姑娘嬉戲。要說起西湖的美景,用生機勃勃,奼紫嫣紅來形容是遠遠不夠的,瞧,到了百花園,你彷彿到了仙境。牡丹花雖然還沒有完全盛開,但那幾個骨朵含苞待放,似害羞的小姑娘,還有幾朵迫不及待了,綻放出了美麗的笑臉,我想,如果這裡的牡丹都爭先恐後的開,是不是春天裡一道最美的風景線?我往遠處一看,哦!是滿山的桃樹,真的很美,我跑過去,粉紅色 的桃花像一位舞者,風輕輕地吹過,碎花飄飄落落,她好像在炫耀自己的舞姿,可是,桃花落下,她的生命也就快完結了,但是她們卻用自己美麗的身軀,給了人們以美的感受……

  離了百花園我們往回走,有一條向右延伸的小路,那是用石板鋪成的,小路兩邊種着兩排向右歪斜的柳樹,真是奇怪,走在那裡,彷彿走進了一個歪斜的世界。過一個小門,映入眼帘的是那湖平如鏡的湖面,湖面上的小船悠閑地漂着,把湖面襯托得更加平靜,遊客們都坐在湖岸的椅子上,說說笑笑,我拉着媽媽也跑過去休息,忽然,一陣清風拂過,湖邊的垂柳隨風擺動,湖面頓時波光粼粼,上面的船隻也隨着碧波蕩漾的湖水輕輕搖擺,好似許多少女在綠色的地毯上翩翩起舞……

  夕陽西下,我依依不捨得離開了西湖,西湖,我不得不讚美他,是他,讓我看到了春天最美的風景,是他,給我帶來了更多的歡樂……

  都將二十四橋月,換得西湖十頃秋。

  這是歐陽修當年作的一首《西湖戲作示同游者》詩,抒發了他對西湖的熱愛及難以割捨。在他的一生,共寫下43首與潁州西湖有關的詩詞,他自己不僅創下了詠一個地方風景最多的詩,而且還創下了中國古代文人中惟一一個詠潁州西湖風景最多的一人。

  春天的潁州西湖生機勃勃、瑰麗多姿。走進林蔭小道,報春使者——蝴蝶花,早早地開放了;桃花也帶着幾分羞澀地綻開了笑臉;路邊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探出頭來迎接四方遊客;路邊的垂柳擺動着長辮子在和春姑娘嬉戲。要說起西湖的美景,用生機勃勃,奼紫嫣紅來形容是遠遠不夠的,瞧,到了百花園,你彷彿到了仙境。牡丹花雖然還沒有完全盛開,但那幾個骨朵含苞待放,似害羞的小姑娘,還有幾朵迫不及待了,綻放出了美麗的笑臉,我想,如果這裡的牡丹都爭先恐後的開,是不是春天裡一道最美的風景線?我往遠處一看,哦!是滿山的桃樹,真的很美,我跑過去,粉紅色 的桃花象一位舞者,風輕輕地吹過,碎花飄飄落落,她好像在炫耀自己的舞姿,可是,桃花落下,她的生命

  也就快完結了,但是她們卻用自己美麗的身軀,給了人們以美的感受……

  離了百花園我們往回走,有一條向右延伸的小路,那是用石板鋪成的,小路兩邊種着兩排向右歪斜的柳樹,真是奇怪,走在那裡,彷彿走進了一個歪斜的世界。過一個小門,映入眼帘的是那湖平如鏡的湖面,湖面上的小船悠閑地漂着,把湖面襯托得更加平靜,遊客們都坐在湖岸的椅子上,說說笑笑,我拉着媽媽也跑過去休息,忽然,一陣清風拂過,湖邊的隨風擺動,湖面頓時波光粼粼,上面的船隻也隨着碧波蕩漾的湖水輕輕搖擺,好似許多少女在綠色的地毯上翩翩起舞……



快樂游西湖 標籤:游西湖作文 游西湖公園作文 快樂游作文 快樂遊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