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消防演練和地震演練500字作文

消防演練和地震演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午,我們學校舉行了一場消防演練和地震安全疏散演習。  

  早上晨會的時候,我們全部師生到操場上又進行了消防演練。體育組的曹老師問了我們幾個關於防火知識問題,我們全體同學都正確的回答了,消防演練開始了,體育老師把可燃物品放在一個大鐵盆子里,再點上火,這時,火就燃燒了起來,兩千多個同學驚呼一聲:“啊!”這時老師讓幾個六年級的哥哥姐姐把消防器打開摁下按鈕對準大鐵盆長摁開關,就噴出像霧一樣的氣體,只聽“呲”的一聲,火就撲滅了,老師又點了一些很旺的火,還沒等我看清楚,那紅紅的火苗就被滅火器“呲”的一聲給滅了,天上還留着許多“霧”在飄來飄去。到了第三節課時,我們正在上科學課的時候,校園裡突然響起了尖銳刺耳的警報聲, 隨着一陣緊張的警報聲,我們當時一下子很慌亂,科學林老師立即說:“不是真的地震,不要慌忙!趕快排隊走!”我們就排着整齊隊伍迅速向操場上跑。跑的過程中我們的隊伍又亂了,有的同學還哈哈笑,我們又重新整理好隊伍在空曠的操場上停了下來,現場一片靜寂,正在這時聽到我們福州市防空警報聲也在不停地回蕩……我們以為這是全市地震演練, 雖然來回地跑很累 ,但是,這次演練比以前熟練的動作,比以前快的速度,而且我們班紀律最後表現的特別出色,得到學校大隊部老師的表揚,真令我們感到欣慰。  

  這個活動能讓我們每個人要時時刻刻提高警惕火災地震,在地震中鎮定自若、臨危不懼.經過逃生演練,我喜歡這樣的活動!

消防演練和地震演練 標籤:消防演練作文 地震演練作文 消防演習作文 一次消防演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