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給遠方表哥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給遠方表哥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親愛的表哥:

  你好!

  好長時間沒有見面怪想你的每年暑假總是我去你那裡玩而你卻沒有來我的家鄉淮安來玩。

  表哥你知道嗎?淮安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一位偉人周恩來的故鄉而且它還是全國四大菜系之一淮揚菜的主要發源地呢!

  說說這裡的淮揚美食。我認為平橋豆腐最好吃,關於平橋豆腐有一段與乾隆有關的傳說了!相傳在乾隆下江南經過淮安古鎮平橋,在此小岸小憩當地一個叫林百方的人為了討好皇上特地請名廚繪製此豆腐,呈給皇上乾隆品嘗后贊不決口,稱到平橋豆腐如此好吃......聽了我的講解你是不是饞的連口水都流下來了?當然淮揚名菜有很多如開洋蒲菜·軟兜長魚·玉帶蝦仁·月宮魚肚等等數不勝數。就不逐一給你介紹了。

  淮安不僅名菜眾多,而且名人薈萃,青史留明。

  《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先生是我們淮安河下鎮人各種譯文的《西遊記》運銷海內外。除些新中國的開國總理周恩來是我們淮安人他生在淮安長在淮安,以他的勤奮刻苦一句“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改變了中國歷史。除了人所盡知的吳承恩周恩來外抗金名將梁紅玉,大軍事家韓信,民族英雄關天培等都是我們淮安人等你來到淮安我會帶你觀看“水上長城”“白馬湖”“周恩來故居......

  祝你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新安小學四年級:鞠煜



給遠方表哥的一封信 標籤:給表哥的一封信作文 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遠方親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遠方同學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