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孤兒500字作文

孤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孤兒

  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是情景。

  照片上,一個小孩面對着廢墟,嚎啕大哭,斷裂的天橋,坍塌的房屋,滿地的殘磚破瓦……。原本是一片繁華的漂亮的景象,瞬間化為烏有。剛剛還偎依在媽媽懷裡撒嬌的他,再也找不到爸爸媽媽了。一架架飛機呼嘯而過,一陣陣炮火轟鳴,炸毀了他美麗的童年。他被這突如其來的變化驚呆了,他無助地、孤零零地坐在地上哭泣。他為什麼哭呢?

  當時他可能正高高興興的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過他百天的生日。突然,飛機轟鳴,緊接着便是房屋坍塌,正好他的家也被炸了。當時幼小的他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什麼,只是本能抓緊爸爸、媽媽的手。可是,他怎麼會想到,剛剛還牽着爸爸、媽媽的手,現在卻看不見他們了。不知道他們去了何去。

  他望着眼前的一切,只有無助的哭泣。也許他被轟炸機炸死了,也許他被軍人叔叔帶走了。

  戰爭讓無數人失去了生命。據不完全統計,第一次世界大戰持續了4年3個月,有33個國家參戰,捲入戰爭人口達15億以上,軍民傷亡3000多萬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歷史6年之久,先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戰,20多億人捲入戰爭,死亡7000多萬人。我們應該愛和平,不要讓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不要再讓無辜的人在死去了。



孤兒 標籤:讀《霧都孤兒》有感作文 孤兒作文 《霧都孤兒》讀後感作文 霧都孤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