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楓葉變紅的童話800字作文

楓葉變紅的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當秋天,火紅的楓葉總會成為人們眼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可是,楓葉原來不是紅色的。

  很久以前,在大山的深處住着一對母子。大山裡物產豐富,母子倆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

  一次,大山裡迎來了一個酷熱的夏天。大山裡已經一個月沒下雨了。似火的驕陽晒乾了河床,晒乾了田地,許多動物都被曬死了,渴死了。水成了大山裡最寶貴的東西。終於,家裡水缸的最後一口水也被喝光了。眼看自己的孩子就要渴死了,可母親卻束手無策。最後,母親決定出去找水。

  母親先來到一顆大樹下。大樹說:“給我一些水吧,我可以給你一個蘋果。”。母親想:我的孩子需要一個蘋果來解饞。母親說:“我沒有水,但是我可以給你一些血。”母親撿起一塊石子,劃破了自己的手臂,讓血流到大樹下,大樹上便掉下一個蘋果。母親撿起蘋果往前走。

  母親又來到了一口水井旁,水井說:“給我一些水吧!我可以給你一碗湯。”母親想:我的孩子需要一個碗湯來解渴。母親說:“我沒有水,但是我可以給你一些血。”母親撿起一塊石子,劃破了自己的手臂,讓血流到水井裡,水井裡便湧出一碗湯。母親端起湯繼續往前走。

  母親又來到了一隻兔子旁,兔子說:“給我一些水吧!我可以給你一塊肉。”母親想:我的孩子需要一塊肉來充饑。母親說:“我沒有水,但是我可以給你一些血。”母親撿起一塊石子,劃破了自己的手臂,讓血流到兔子嘴裡,兔子便拿出一塊肉。母親接過肉繼續前進。

  母親再來到了一隻老虎旁,老虎說:“給我一些水吧!我可以給你一張獸皮。”母親想:秋天要到了,我的孩子需要一張獸皮來保暖。母親說:“我沒有水,但是我可以給你一些血。”母親撿起一塊石子,劃破了自己的手臂,讓血流到老虎嘴裡老虎便掏出一塊獸皮。母親拿起獸皮向家走去。

  母親到家時,已經奄奄一息了。她用最後的力氣給孩子吃了食物,幫他蓋上了獸皮,便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晚上,天降甘露,大山裡又充滿了生機。

  秋天,孩子長大一些了。當他走出小屋時,看見了被母親的血染紅的楓樹……

  四年級:何雨馨



楓葉變紅的童話 標籤:冬天的童話作文 美麗的童話作文 我的童話作文 普羅旺斯的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