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新奇有趣的童話小說—狗王夢遊600字作文

新奇有趣的童話小說—狗王夢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新奇有趣的童話小說--《鄭淵潔十二生肖之狗王夢遊》。這本書由學苑出版社出版,作者是我國着名的童話作家鄭淵潔叔叔。

  翻開封面,首先?入眼帘的是淡粉色的十二生肖漫畫形像,個個眉開眼笑、憨態可鞠。這本書中收錄了《五個蘋果折騰地球》、《狗王夢遊》、《一隻想當貓的狗》和《名畫風波》這四個小故事,其中我最歡的是《一隻想當貓的狗》。故事內容是這樣的:秀花是一隻對主人忠心耿耿的漂亮小母狗,她曾經還救過主人的命呢!主人還養了一隻又懶又饞,沒一點兒本事的笨貓,那貓卻曾經為一塊肉背叛主人跟隨小偷溜走過。秀花和她的男朋友大黃準備結婚了,他們多想給主人生幾隻同樣忠心又漂亮的小狗啊!可是有一次,秀花無意中卻聽到主人和別人吵架時,氣急敗壞地用“狗”罵來罵去的,卻不見用“貓”罵過。秀花絕望極了,她可不想自己的孩子一生下來就被人罵,於是她痛下決心和大黃解除婚約去和貓結婚,這樣她的孩子們就有了貓的血統了。秀花能如願嗎?

  這些故事生動有趣,每一個故事內容都融合了真實的世界與幻想的天地,帶人走進一個又一個奇妙的童話王國,去體會其中的酸、甜、苦、辣。有的故事在最後一個字後面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表示了故事還沒有結束,給人一種深遠的懸念感,讓人回味無窮。

  總而言之,《鄭淵潔十二生肖童話之狗王夢遊》是一部非常優秀的童話小說,我相信等你們讀起它,一定會它愛不釋手。

  西城區展覽路第一小學三年級:樊瀟宇



新奇有趣的童話小說—狗王夢遊 標籤:有趣的童年作文 新奇作文 冬天的童話作文 美麗的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