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發現樹葉變色的秘密300字作文

我發現樹葉變色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秋天來了,天氣變涼了,同學們穿上厚厚的衣裳。秋姑娘帶着她的扇子悄悄地來到學校,她扇啊扇啊,扇紅了楓葉,扇黃了玉蘭花。黃黃的葉子飄落下來,彷彿一隻只黃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着。

  我隨意撿起一片葉子,心裡很疑惑,為什麼夏天還是綠油油的葉子,到了秋天就變黃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跑進教室,問同學,同學們都說:“不知道。”我又跑去問老師,老師告訴我們樹葉變黃是因為樹葉里含有綠色的葉綠素,黃色的胡蘿蔔素和紅色的花青素。春天和夏天時,樹葉里的葉綠素很多,所以樹葉呈現出綠色,天氣變涼后,葉綠素被破壞了,而穩定的胡蘿蔔素或花青素顯現出來,樹葉就變成黃色或紅色了。哦,樹葉之所以變色原因就是這樣呀!

  經過這次觀察和發現,我才知道大自然是多麼奇妙呀!今後,我要多多觀察一些事物,得到更多的發現。

  陳江小學四年級:蔡翠芳



我發現樹葉變色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