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徜徉在安徒生的童話世界里1600字作文

徜徉在安徒生的童話世界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徜徉在安徒生的童話世界里 

 今年是丹麥出生的、聞名全球的童話作家安徒生誕生204周年的日子。爸爸告訴我:“安徒生是丹麥文壇上的一顆閃閃發亮的夜明珠,100多年來,他那百讀不厭的童話故事,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世界兒童。”難怪全世界都在紀念這位偉大作家! 

今年暑假,我讀了整整一大本安徒生童話集,有300多篇呢。安徒生的童話就是與眾不同,有的寄託遠大的理想,有的描繪窮人的種種遭遇,有的諷刺壞人的惡毒貪婪,更多的是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 

  《跳蚤與教授》講的是一個氣球駕駛員的兒子——“教授”如何機智勇敢地克服各種困難,完成父親遺願,駕駛氣球重上藍天的故事。我非常敬佩故事中的“教授”,說他是“教授”,還真有些道理,他能發明逗人的魔術,還能同時讓100隻跳蚤給野人國的國王表演呢!他不但聰明,而且非常勇敢堅強,要不他怎敢一個人孤零零闖進傳說中會吃人的野人國呢?又怎能一個人重新駕駛氣球,冒着生命的危險在藍天中翱翔呢!在當時沒有飛機的情況下,要完成這樣的壯舉,真是令人吃驚和敬佩啊! 

 《海的女兒》中,海里的世界儘管令人神往,海龍王的女兒們也能活到300年,卻因為沒有人一般靈魂的寄託而變得索然無味。最小的女兒小人魚為見到自己的心愛的人,忍受舌頭被割掉、尾巴被刀切割變成人腳的痛苦,終於變成了美麗的啞巴孤女,如願以償見到了王子。雖然她一直沒法開口告訴王子她的心思,最終也沒能成為王子的妻子,但她默默忍受、無怨無悔。在最後的關頭,為了王子的幸福,她寧願選擇犧牲自己一頭扎進大海,任憑自己化作沒有靈魂的泡沫。還好可愛的小天使幫助了她,把她送到了天堂的大門。 

  在安徒生的所有童話中,我最喜歡《沼澤王的女兒》了。故事中埃及國王的小女兒為了治好父親的病,不遠萬里飛到了千里迢迢之外的沼澤地。可恨的是她的兩個姐姐,明明知道妹妹沒有 “天鵝羽衣”飛不起來,也取不到醫治父親重病的蓮花。卻故意把她的“翅膀”帶走,眼睜睜地看着她沉到沼澤地下。幸好小女兒的善良、機智、勇敢感動了沼澤王和鳥夫婦,他們幫助她回到埃及、治好了國王的病。而兩位自私、歹毒的姐姐,也被趕出了埃及,得到了應有的下場。安徒生這篇故事大概是想告訴我們孝敬父母、懲罰壞人的道理吧。可惜安徒生已經去世了,故事中要說的不過是他當時的幻想。要是他的活到現在,該有多好。埃及國王的小女兒就可以坐在家裡,點互聯網找到全世界最好的醫生了。還可以派人開飛機去把醫生接過來。而歹毒的那兩個姐姐,人們可以撥打110,叫警察叔叔把她們給抓起來,再由法院判她們坐牢,讓她們得到應有的懲罰。 

  讀安徒生的童話,不知不覺就能進入安徒生的世界。前天晚上,我做了個奇怪的夢。時間老人拉住我的手說:“我知道你很想見到安徒生,向他請教寫童話的技巧,跟我來吧。”於是,我伏在他的背上呼呼呼地進入了時間隧道,隧道亮着各種各樣的等,經過好長好長的路,我掉到了一個書房裡,時間老人卻不知何時消失了。呀,這個地方又破又小又落後,用鵝毛沾墨水,用木炭烤火取暖,一張破舊的藤椅上捲縮着一個白髮蒼蒼、面容可親的老人。我試探着問他:“你是安徒生老爺爺吧。”他彎下腰,注視我羞答答的樣子,說:“是呀,你是誰,現在正下着鵝毛大雪,這麼跑到丹麥來了?”我激動地牽着老人的手,大膽地回答:“我來自中國的廈門,可喜歡你的童話了。我不單喜歡你的作品,還常常把你童話中的人物畫下來。”“是嗎?我可以收你作我的小徒弟,不過,你能幫我什麼呢?”老人露出神秘的笑容問。“這個嗎,很簡單,我可以邀請你到我們的城市去,那邊很暖和,我家裡配有電腦,可以打字。我還可以用電腦給你的每篇童話畫上插圖呢。對了,我的家鄉還是聯合國認為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呢,你一定會很喜歡的,不用木炭烤火取暖的……”突然,鬧鐘想了,原來是場夢。 

  我奇怪地問爸爸,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呢?爸爸告訴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忽然明白了,只要我天天看《安徒生童話》,就會天天夢見他,甚至和他一起進入五彩繽紛的童話大門,跟他一塊到野人國去看錶演,到龍宮裡與龍王的女兒們會會,到埃及去看金字塔……那該是多麼美妙的事啊。

徜徉在安徒生的童話世界里 標籤:安徒生童話作文 安徒生作文 童話世界作文 童話世界九寨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