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裝點作文

裝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廢品——裝點着生活之美作文500字


廢品——裝點着生活之美 

  有人認為在豪華的藝術殿堂上,用價值連城的物品製成的東西是不能與一個雞蛋殼,一個易拉罐相提並論的。 

  但是,經過我們細緻的雕琢,一個雞蛋殼,一個易拉罐……將成為最美麗的藝術品。若想知美不美,做了才知道噢! 

  下面,我們用一個易拉罐來做一個卡通娃娃頭,做這個娃娃頭,不但製作簡單而且製作用具也幾乎是每個人都有的。即,一把剪刀、一把小刀、一個易拉罐、一個圓珠筆。首先,將一個易拉罐放倒,然後從中間剪開,使他們成為兩半,在剪的時候,不要用剪刀直接去剪,這樣容易損壞易拉罐,要用小刀先在上面劃一個小口,再用剪刀沿着小口剪一圈。這樣,一個易拉罐就變成了兩半,我們就要用有豁口的那一半就好了,為什麼用這一半呢?一會兒便知道了。按剪下的邊豎著剪成一條條的,然後我們又用圓柱形筆把條形剪成一圈一圈的,圈的大小可由直接的喜好決定,但是卷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別被易拉罐扎了手。再給外表上來點裝飾就這樣一個卡通娃娃的臉就做好了。有豁口的那是娃娃的嘴;剛剛卷的那是給卡通娃娃燙的頭髮,這樣,一個卡通娃娃頭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了。 

  生活中的裝飾品,不僅僅是金銀珠寶,像這些廢品,也同樣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炫麗的色彩,不信那你試試看!

2、閱讀,裝點了我的生活作文400字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當然,在我們的生活中,書籍也是必不可少的。如今,在科技發達的21世紀,不更需要書籍來陶治我們的情操嗎?所以,閱讀一本好書,對於我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幫助。

  記得有一次,我在補習班上課,因為要寫關於風的文章,所以張老師向我們提出了一個問題:風是怎樣形成的?同學們都不知所措地搖搖頭,我想了想,舉起了手,說:“我們周圍的空氣在不斷地流通,空氣的流動形成了風。流動緩慢時,就形成了微風,流動極快時,就形成了強風。強風與微風的流動過程是一樣的。所以,風就是從空氣的流動中形成的。”聽了我的回答,張老師點點頭,說:“不錯,風就是這樣形成的,大家開始寫作文吧。”“鈴~~”下課了。大家都圍在我的課桌前,問我:“思穎,你是怎麼知道這個答案的?”我笑了笑,說:“是閱讀,它裝點了我的生活,使我變得擁有知識。”

  從那以後,我的生活再也離不開書本,離不開閱讀。我堅信:書籍是點亮智慧的明燈,它值得任何一個書本上的勇敢者去探索它的奧秘。書籍,裝飾了我的世界;閱讀,裝點了我的生活。

3、用微笑裝點青春作文700字


  青春本無顏色,它是一張透明的畫紙。等待你去描繪,任你走筆,任你着色,只有走過花季,付出汗水,奉獻出自己最真誠的才智,青春才會呈現出光艷美麗的色彩。

  十五歲的青春是花季中最燦爛的一抹陽光,是雨後的彩虹,異常美麗,越發精彩。即使最後的結局是消逝,是褪去,可是它定將永遠存留於人們心中的最美。也許,你走過的每一步,你說過的每一句話,你做過的每一件事,都將會時間的塵埃掩蓋,可是,青春的輝煌,依然在每個人的身上發光發亮。

  因為青春,我們激進。我們放任自己的膽大心細,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我們在學習上你追我趕,互相拼搏,遇上不懂的,我們不恥下問,勇於與學習成為朋友,與知識結伴而行。在青春的路途上,我們因此而精彩。我們捧着青春激進的光彩,為將來的美好打下伏筆。

  因為青春,我們自信。在困難面前我們從不低頭,我們總是昂首前進。我們攜手困難,與打擊嘲笑相抗爭。用青春的自信在舞台上綻放異彩。我們用台下辛勞的汗水,換回舞台上短暫的展示,絢麗的舞姿演繹着我們不羈的自信。讓我們捧着青春自信的光芒,將這自信變幻為我們的習慣,永久的保留,讓今後的人生都如此自行。

  因為青春,我們美麗。青春的容顏是最美的,是發自內心的美麗,是一種不會被挫折打敗的美,是一種將要脫離稚氣過度到成熟的美,是活力四射的美,是恬靜純潔的美。即使這青春的美麗最終將會像花兒一樣凋零,可是它絕不曾帶着遺憾凋零,它定時我們此生最美的風景。讓我們捧着青春美麗的色彩,將這美麗永不消褪的保留,讓我們今後的人生也因青春的美麗而精彩。

  因為青春,所以激進,因為激進,所以自信,因為自信,所以美麗,因為這青春的美麗,讓原本是一張透明畫紙的我們呈現出最真誠最絢麗的色彩,所以,生活因青春而精彩。

  123初三:122


4、裝點大自然的美作文400字


裝點大自然的美 

  秋天到了,葉子黃了,田野里的稻子成熟了,樹上掛滿了沉甸甸的果實,農民伯伯開始下田工作了。 

  秋天像一個穿着金黃色裙的仙女,她那輕飄的衣袖拂去了太陽的焦熱,將明亮和清澈撒給大地;她用寬大的大衣衫擋着風寒,卻捧起沉甸甸的穀物奉獻給人間,人們都愛秋天,愛她的秋高氣爽,愛她的香飄四野。秋天,使農民的笑容格外燦爛。 

  秋天,路邊的梧桐樹上幾片樹葉開始發黃,風一吹,便無力地飄下來。在空中打幾個旋兒,又慢慢悠悠地飄落下來,顯得十分憔悴。過了一夜,已經落得滿地都是了,遠遠看去,像是秋姑娘給大地媽媽織了一塊黃色的地毯。你看,田野里的稻穀也漸漸黃了。一陣風吹過,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是在演奏豐收的喜悅音樂一樣。一粒粒飽滿的穀粒,使稻梗彎得垂下來,好像是在為這豐收笑彎了腰一樣。田邊的玉米也長出了紅鬍子,剝開它的“外衣”一看,裡面整整齊齊地鑲嵌着珍珠似的玉米粒。天上不時地有幾群大雁向溫暖的南方飛去,它們通過瑟瑟的秋風中知道了寒冷的冬天要來了,該搬家了。 

  啊!秋天的景色多美啊!我愛秋天。

5、用微笑裝點人生作文300字


當我看到“微笑”這個詞的時候,我會覺得心裡暢快了許多,就像所有不開心的事都被它溶解了。一個普普通通的微笑,也許會挽救一個人的良知。我曾看過一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工人,因老闆拖欠工資太久,就萌生了殺害老闆親兒的想法。於是,當天他就提着菜刀走向老闆家。湊巧,老闆不在家,家裡除了小保姆在廚房裡幹活,家裡空無一人。突然,一陣稚嫩的笑聲傳進他的耳里,那是老闆的兒子。他揮起菜刀,準備斬下去,可他又停住了,因為他實在不忍心看到如此可愛的小孩兒被殺的情景,曾經他也有過如此幸福的家庭啊!於是他決定,在小孩的第八次微笑后動手。第一次微笑如鮮花般寫在臉上;第二次微笑如微風吹拂的楊柳蕩漾在臉上……第八次微笑終於來了,他嘆了口氣,轉身走了。其實他不知道,那已經是第九次微笑了。 

  文中的孩子是自己救了自己。微笑,竟然可以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如此看來,微笑的確擁有着很大的魔力。 

  讓我們微笑起來吧!

6、裝點大地的野花作文400字


每天清晨,在我上學的小路旁,一朵朵小野花迎着微風,迎着初升的太陽,舒展着小巧的葉子和花朵。許多路人往往不注意這些一文不值的小花,有的甚至還踩踏它們,而我卻非常欣賞它們。 

  當我第一步踏上這條小路,我就要看看那些小野花。它們色彩繽紛,有白的、黃的、紅的、紫的。它們雖然生長在小路旁邊,卻另有一番別緻的美。看,那小百花遠看去並沒有什麼,但你仔細的看,會看到小花一條一條地散開,像千萬條白玉絲帶聚在一起點綴着美麗的大地,那小黃花,羞怯地偷偷向外張望,又立刻把自己包起來了,真像一個沒走過門的小姑娘。別的花也各有特色。我真想在這野花的天地里,無憂無慮地玩一會兒。 

  小野花不像牡丹那樣富麗堂皇,也不像杜鵑那樣美麗多姿。它只是一朵在大地上沒有顯赫地位的小花,並不引起人們的注意,但是它也努力地位大地的美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把大地裝點的像花園一樣。做人也要像小野花那樣,儘管在平凡的崗位上,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也要位祖國、為人民貢獻出自己的一份笑笑的力量。

7、裝點星空作文600字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來尋早光明。 

  ————雨柔 

  人的一生有許多的無奈!譬如讀書就是一種無奈,我也不太懂。只是總會認為付出與收穫是會畫等線。事實不過如此,一個人,有無數個腳印,收藏着無數個遐想,點了無數盞燈,獨嘆了很久,然而心空還是暗暗的,夜還是長長的。再譬如愛情也是一種無奈!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西方版本,雨果筆下的卡西莫多的殉情,中國版——梁山伯與祝英台……喏,在愛情的深淵裡他們不也迷茫無助?黑色的現實,留給我們一連串悲痛的記載。 

  縱使結局不如人所願,過程終究是美的而無可替代的。生活總會讓我經歷些風雨,才使我日漸長大,成熟! 

  也許,那無數個徘徊的腳印,是我的筆跡;那無數個遐想是我為心空點綴的飾物;那無數盞燈是我為未來點燃的;那嘆氣,是我為生命留下的樂曲,我就這麼想,所以我不哭泣!茱麗葉選擇再死,是為了見證她的決心;卡西莫多的一往情深是為了證明他的真情;梁祝的化蝶是為了闡述他們的愛情,所以他們沒有退縮,更不為強暴的威脅,他們是幸福的! 

  裝點夜空,會讓孤單的人減少孤寂感;也會讓幸福的人多一份安全感,更會讓世界充滿溫馨;裝點夜空,不讓自己的魯莽成為一生的痛,不讓別人沒有溫度的城堡受到感染,用愛去替代他們不冰冷吧! 

  用心,你會發現,事實並不是你所想的那麼複雜。你也就會明白,做一個有心的人,生命是炫耀多姿的,長大意味着什麼,你也就不再彷徨了。 

  裝點夜空,你就會擁有很多,很多!

8、用綠色裝點祖國山河作文700字


  用綠色裝點祖國山河

  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六年級(4)班

  田國東

  當你坐在環境優雅、窗明几淨的教室里學習;當你徘徊在楊紅柳綠之下,注目波光粼粼的水面,傾聽着那悅耳的鶯聲燕語時,也許你會感到愜意,你決不會相信,這修理的山川、美妙的景物,有一天會突然離你而去。

  誰不想生長在一個綠色的環境中?誰不希望有一個舒適的家?可由於人們的亂砍濫伐,世界上可用的淡水資源,森林資源越來越少。有些城市一次停好幾星期的水,政府每天只供應每人一公斤水。這時,我就想起自己小時候總是開着水龍頭“嘩嘩”地放水,打水仗,喲個自來水洗澡,甚至有時候用自來水沖廁所……

  沙漠不斷擴大,森林逐漸減少。如果聽之任之,一味地亂砍濫伐下去,不但蔥蔥鬱郁的森林會被茫茫無邊的沙漠所代替,而且也將危機人類自身的生存。難道不是嗎?綠色是生命的象徵,破壞綠色就是抹殺生命,保護綠色、發展綠色,就是保護生命、延續生命。

  大家知道,森林是大自然的總調度室,是人類的寶貴財富。他不僅能調節氣候,美化環境,而且還可以提供大量氧氣、木材,保證農業、牧業的穩定發展。總之,如果森林遭到破壞,環境就會惡化,招致多種自然災害的發生。可見,蘇聯對於人們是多麼重要!

  多麼鮮明的強烈的對比!

  多麼冷峻嚴酷的挑戰!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祖國未來的建設者,面對水資源的可污染和浪費,面對風沙的肆虐,綠色的危機,豈能無動於衷、袖手旁觀、坐以待斃!植樹造林、造福後代,這時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用綠色裝點祖國山河,築成一道新的的綠色長城,去建設一個“千里鶯啼綠映紅”的美麗家園。

  指導老師: 劉光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