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一次喝中藥700字作文

第一次喝中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天生就體弱多病,所以經常輸液。

  有一次,我的扁桃體又發炎了,輸了好多天液都不見好,沒辦法,媽媽只好帶我去看中醫,中醫老先生看了看對媽媽說:“你家的小孩能喝下中藥嗎?”我信心十足的對老中醫說:“我什麼苦藥沒嘗過啊,打針、輸液我可都不怕,難不成我還怕中藥?”聽了我的話,老中醫微微一笑說:“小朋友,你可真勇敢啊!我保證你喝完這些葯,病肯定會好的。”說著就包了三包葯遞給媽媽。

  一回到家,媽媽就開始給我熬中藥,才一會功夫整個屋子裡就都瀰漫起了中藥那股難聞的味道,熬好后,媽媽把葯倒在了一個杯子裡面,端到我的面前,我端起杯子就喝了一大口:“哇!好苦啊!”我連忙大叫:“MyGod!老媽快給我拿塊冰糖,我快被苦死了。”媽媽把冰糖拿過來我就連忙塞進嘴裡。啊!舒服多了。這時看着眼前的中藥,我再也沒有勇氣端起來了。媽媽一再催我趕快喝,我只好到廚房拿了冰糖、餅乾和一杯蜂蜜水,一切準備就緒,我喝一口中藥,吃一片餅乾,又喝了幾口蜂蜜水。很快,餅乾吃完了,蜂蜜水也喝完了,但杯子里的中藥還有多半杯,這時連聞都不想聞這中藥了,便去做其他的了。過了一會,媽媽走過來說:“葯怎麼還在呢?是不是不想喝了?你不喝這病能好了嗎?況且你不是對老中醫說喝中藥不算事嗎?”我不禁臉紅了起來。媽媽繼續說:“喝葯不能怕苦,連這點兒困難都克服不了,你還能成什麼大器呢?”聽了媽媽的話我就更不好意思了。於是,我憋住氣“咕咚咕咚……”一口氣把葯喝完了。

  這時我都開始佩服我自己了,我居然戰勝了中藥!同時我也明白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退縮,而是應該勇敢的去面對!

  四年級:yiwujingling



第一次喝中藥 標籤:喝中藥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