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第一次喝中藥400字作文

第一次喝中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第一次喝中藥

   人的一生中會經歷許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上網,第一次游泳……而我記憶最深的卻是第一次喝中藥。

   有一次,我因為晚上睡覺時沒蓋好被子感冒了。媽媽到醫院開了中藥熬給我喝。我聽說過中藥很苦,我真不想喝。媽媽熬好葯后,倒了一杯子讓我喝。我看到那深褐色的葯汁,心裡直打退堂鼓。無論媽媽怎麼說,我就是不喝。後來在爸爸的軟磨硬逼之下,我才很不情願地喝了一小口。哇——真苦啊!我趕快跑到廚房喝了一大口涼開水。中藥還沒喝到一半,一大杯涼開水就被喝光了。媽媽對我說:“喝中藥,需要堅持和毅力,不要怕吃苦。”我聽了,在媽媽的注視下我忍着喝,足足用了10分鐘,一杯中藥才終於被我喝完了。我如釋重負地放下杯子,又去喝了一大杯涼開水。媽媽見了,不停地誇我地“真棒”。我嘴裡雖然還有些苦,但心裡卻甜滋滋的。

   我想,人的一生中許多事不就像喝中藥嗎?當遇到困難時不放棄,想辦法戰勝它,就能體驗到苦盡甘來的勝利的滋味。



第一次喝中藥 標籤:喝中藥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