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喝中藥400字作文

喝中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拉肚子了,媽媽帶我去看中醫,醫生讓我喝中藥。一聽說喝中藥,我心頭一緊,因為前段時間爸爸也喝過中藥,我偷偷嘗過,可苦了!我真怕自己喝不下去!

  一回到家,媽媽就忙前忙后地煎起了中藥。不一會兒,隨着媽媽的一聲吆喝:“喝中藥了!”,一股中藥味也飄了過來。只見媽媽右手端着煎好的中藥,左手還拿了不知什麼東西走到了我面前。於是我就問:“媽媽,你左手拿的是什麼呀?”媽媽神秘地說:“不告訴你。等你喝完葯就知道了。”無奈,我只好接過葯喝了下去。啊,中藥好苦啊!人家都說黃連苦,可我覺得中藥比黃連還要苦百倍!我顧不及細細品嘗,一口氣全喝了下去。看我喝完了,媽媽一邊表揚我棒,一邊變戲法似的把左手的東西塞進了我的嘴裡。哦,原來是冰糖啊!可此時的我感覺不到一絲的甜意,只感到一種味,那就是苦!

  難怪人們常說“良藥苦口”啊!今天,我終於體會到了。

  江蘇省徐州市鼓樓小學三年級:曹世碩

  點評:沒有交代喝下去的結果,怎麼知道是不是良藥呢?

  點評老師:陶流林



喝中藥 標籤:喝中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