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喝中藥400字作文

喝中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喝中藥  

  

 “啊嚏、啊嚏、啊啊……嚏!”  

今天早上,我開始不斷地打噴嚏,看來又感冒了。可是媽媽這次沒有給我吃西藥了,而是去藥房給我抓了幾副中藥,還說要煎中藥給我喝。  

媽媽說干就干,把藥罐子一洗乾淨,就把抓來的一副中藥放了進去。因為這種葯需要水煎服,媽媽又放了半罐的水。一切準備工作就緒,媽媽開始煎中藥了,她先是開大火煮,再是開小火燉,共煎了30多分鐘。終於把葯煮透了,可媽媽說還要悶一會兒,讓藥味徹底浸到藥水中。  

葯煮好了,媽媽用藥篩子把中藥水過濾了出來。藥水呈咖啡色,散發出一股熏人的中藥味。我嘗了一小口中藥,特別苦。我覺得這碗中藥太多太苦了,便開始一小口一小口地喝,並且每喝一小口就掰一點綠豆糕吃。我本以為這樣喝中藥會好受些,沒想到適得其反。我這樣喝着喝着,因為太苦,突然覺得怎麼也喝不下去了,而且胃裡的藥水不斷往外涌,只聽“嘩”的一聲,我把中藥全部吐了出來,連早餐也吐得乾乾淨淨。媽媽生氣了,偏要讓我把最後一點葯喝掉。哎,我只能硬着頭皮照辦。  

不過,中藥難喝,但是可以根治疾病,也不會有副作用,真是“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呀!  



喝中藥 標籤:喝中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