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一次喝中藥500字作文

第一次喝中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流行甲型HINI流感,為了預防它,我們學校給我們發了一種能預防甲型HINI流感的中藥配方。我們當學生的呀,苦日子要來臨了--------喝中藥。

   今天下午放學回到家,我便把中藥配方給了媽媽,媽媽一看,趕緊去了藥店,把中藥買回來以後,媽媽先拿出其中的一份葯泡在水裡,泡了一會後,然後再放到煤氣上去熬,等了一會兒,我一看,呀!沒水了,我只好接一盆涼水,正準備往砂鍋里倒的時候,媽媽喊住了我,媽媽對我說:“熬中藥不能加涼水,一加涼水就變成毒藥了!”“哇,好險呀!”我擦了一下額頭上的汗珠,然後問媽媽:“都沒有水了,熬了怎麼喝呀!”媽媽說:“要把葯晾涼,然後就可以加水了。”“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沒辦法,我還地把葯晾涼再加水。過了一會兒,我加上水,然後再接着熬,一碗中藥就熬好了,可我看着中藥,怎麼也喝不下去,我先喝了一小口,“哇,真苦!”媽媽說:“喝中藥不要品味,要一口氣喝完。”我聽了,心裡打起了退堂鼓,可我必須得喝,我只好鼓起勇氣,閉上眼睛,讓媽媽幫我捏上鼻子, 一口氣“咕咚、咕咚”喝完了,媽媽還誇我真厲害呢!

   人生有許多難事,不是你做不到,只是你不敢做。



第一次喝中藥 標籤:喝中藥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