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用心愛的書換來的教訓500字作文

用心愛的書換來的教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天上學的時候,我都會不由自主地那幾本好看的《兒童文學》回校,課間的時候消磨時光。今天我又帶了兩本《兒童文學》,其中一本是我最心愛的選萃。 

  我的好朋友,唐之凡,學習成績極好,上課經常被老師表揚。她今天問我借《兒童文學》,我從書包里隨意拿了本選萃給她。雖然書有些舊,但裡面的文章卻煥發著迷人的色彩。 

  第二節是數學課,我和往常一樣認真聽課。正當我全神貫注進入了有趣的數學課時,一個嚴厲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唐之凡,把書拿出來!”說著,刁老師把那本書用力地扔到講台上。我注意地看着,那本破損的書正是我最最心愛的《兒童文學》!啊,怎麼會這樣,她竟然上課看書?我又生氣又心疼。 

  下課後,我急急忙忙地找到刁老師,問她拿回我的書。刁老師說:“那絕對不行,你讓唐之凡賠給你!”那怎麼可以,那本書已經絕版了,多少錢也買不回來的,書中的文章更是那樣的好看。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嚎啕大哭,我在也見不到那本心愛的《兒童文學》,更看不到我最愛看的文章。那時候,我可以說是失去了常性。我這才意識到,只看表面是信不過的,就算是學習好的同學,也有他壞的一面。也知道了,自己最心愛的東西要經過深思熟慮才能借給別人。最終,唐之凡賠我另一本經典版的《兒童文學》。這時候,能夠安慰我的只有一句俗語: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希望這是另一本好書!!

用心愛的書換來的教訓 標籤:汗水換來的歡笑作文 心愛的書包作文 我心愛的書作文 我心愛的書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