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我的祖國12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鮮花吐芳,寄託深情思念;紅旗招展,激發奮進力量。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紀念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與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深切緬懷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充分表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繼承先烈遺志、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堅定信念。

  1日一早,首都各界代表3600多人從四面八方聚集到天安門廣場,面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排成10個整齊的方陣。在他們身後,近1700名青年手持彩旗組成壯觀的旗陣。

  臨近10時,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行來到各界代表方陣前,出席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

  今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今年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奮發進取,攻堅克難,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以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的輝煌成就,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10時整,敬獻花籃儀式開始。30名陸海空三軍禮兵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分兩列行進到紀念碑前持槍佇立。

  人民英雄紀念碑北側,9個大型花籃一字排開,花籃的紅色緞帶上寫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個金色大字。

  伴隨着深情的《獻花曲》,18名禮兵抬起9個花籃,正步走向人民英雄紀念碑。花籃由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首都各界群眾,中國少年先鋒隊分別敬獻。

  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緩步登上紀念碑基座,在花籃前駐足凝視。

  胡錦濤神情莊重地走上前去,仔細整理花籃上的紅色緞帶。

  接着,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瞻仰了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碑基座四周的10幅漢白玉浮雕,高度濃縮了近代以來中國人民波瀾壯闊、氣吞山河的奮鬥歷程,充分展現了中華民族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偉大精神。胡錦濤等繞行紀念碑基座一周,認真觀看浮雕,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首都各界代表依次登上紀念碑基座。從功勛卓着的老戰士、老同志,到天真爛漫的少先隊員;從各條戰線的勞動模範、先進人物,到基層一線的工人、農民和大中學校師生;從英姿颯爽的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到身着節日盛裝的少數民族群眾……大家崇敬地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深切地追思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堅定地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參加敬獻花籃儀式的領導同志還有:王剛、王樂泉、王兆國、王岐山、回良玉、劉淇、劉雲山、劉延東、李源潮、徐才厚、郭伯雄、何勇、令計劃、王滬寧等。敬獻花籃儀式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主持。

  四年級:楊詠月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