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要問我的祖國在哪裡,我會自豪的告訴你,我的祖國是—中國。我的祖國有巍峨挺拔的高山、波濤洶湧的黃河、長江、也有雄偉壯觀的黃果樹大瀑布……

  當我們的祖輩們正在安詳自在地享受祖國的壯美山河的時候,可惡的侵略者入侵我們美麗的祖國,祖國大地一片廢墟,我們的祖國母親在哭泣。

  圓明園曾經是多麼恢宏壯觀啊。可是八國聯軍的入侵卻將圓明園往日的燦爛輝煌一下子毀壞殆盡——侵略者在圓明園肆無忌憚的燒、殺、搶、奪。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的動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東西就任意破壞。搶完后又用大火把圓明園燒掉。大火連燒三天不滅,黑煙滾滾籠罩了北京的上空——現在圓明園只有幾根殘柱。這就是侵略者罪惡的證據。

  在抗日戰爭中,日本侵略者在南京燒、殺、搶、掠,無惡不做。他們把手無寸鐵的老百姓趕到衚衕口用機槍掃射、把小孩丟向天空用持刀刺死……這就是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真是馨竹難書啊!

  亞洲的雄獅終於醒來了。經過8年的艱苦抗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不畏艱難、不怕犧牲,經過艱苦奮鬥終於打敗了日本侵略者。中國人民解放軍經過4年的解放戰爭,解放了全中國。

  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的開國大典上,我們敬愛的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使全場三十萬人民一齊歡呼起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經過無線電的傳播,傳到長城內外,傳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國的心一齊歡躍起來。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中華民族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1964年10月16日,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從而成為世界上第5個擁有原子彈的國家。1997年7月1日,五星紅旗在維多利亞港上空冉冉升起,中國政府向世界宣布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1999年12月20日,1999年12月20日,中葡兩國政府如期在澳門舉行了澳門政權交接儀式,宣告中國對澳門恢復行使主權。香港和澳門回歸祖國后,社會穩定、經濟繁榮、人民安居樂業。在2008年8月8日奧運會上,看到奧運健兒努力的拼搏,使我們激動運健兒努力拚搏所取得的好成績啊!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美、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

  祖國母親,今天是您60周歲的生日,我們是您可愛的孩子,我們祝您生日快樂!

  我愛您我的母親!我愛您我的祖國!

  深圳市上合小學 王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