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夏天的雨500字作文

夏天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立夏已經二十來天了,可還沒有下過一場雨,田地里的泥土都乾裂了,花草樹木都耷拉着頭,小狗張開着大嘴,身出了長長的舌頭,拚命地喘氣,連人都透不過氣來。 

  忽然一陣狂風襲來,幾片烏雲壓了過來,天空變得黑漆漆的。接着響起了一陣隆隆的雷聲,雷公公好像生氣了。不停地用力敲打着鼓,電婆婆更是瘋狂,好像把全部能量都放在了這裡,過一會兒就使出來,電出來以後,傾盆大雨馬上就下了起來,我從窗子裡面向外眺望,近處的楊柳、柏樹,小湖都好像一個勁地說:“好喝啊!我還要。”連商店也變得模糊了,雨就像一道天然的屏障,把窗子內的人完全隔絕了。 

  這陣雨下了許久,漸漸地慢下來,小了下來。能夠比較清楚地望見窗外的景物。一小時過後,雨停了,人們都打開了窗戶,有的去公園擊劍,有的去散步,有的做操,都出來大口呼吸新鮮空氣,空氣變得乾乾淨淨,煥然一新了。 

  莊稼喝了水之後,臉水汪汪的,而且把頭抬起來了,好像在說:“謝謝你,夏雨,你真是我們的恩人呀。”莊稼不僅健壯,而且發出了新嫩芽,新新綠的,花草樹木也立刻有了精神,清閑的空氣,使人頓時覺得輕鬆舒暢了,疲勞和煩惱也被大雨洗得一乾二淨,大雨便成了人民需要的“及時雨”。 

  夏雨,你是偉大的,你為所有動植物帶來了新的生命與希望。

夏天的雨 標籤:夏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點作文 秋天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