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貼春聯400字作文

貼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那是在幾年前的一個大年初一…… 

  過春節嘍!大人小孩在小攤前徘徊,臉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大伙兒人人喜氣洋洋,我和爸爸興緻勃勃地夾在緩緩涌動的人潮里東張西望:嗬,真是人山人海! 

  一陣張揚的呦喝聲突然傳來:“賣——春聯!誰要——”人們好奇地循聲望去,路邊一位小販正站在擺滿春聯的攤前滿面笑容,殷勤地招待顧客。服務真好!我和爸爸禁不住那張笑臉的“誘惑”,也買了一副。 

  回到家裡,爸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搬把板凳貼春聯。這春聯很“原始”,是用墨水寫在紅紙上的,沒有經過任何的加工,爸爸說這才叫原汁原味的春聯。那些五花八門的不是春聯,是“藝術品”印刷品! 

  爸爸站在凳上貼春聯,我就在下邊遞爸爸剪好的膠帶和春聯,還出了點意外:一不小心,防盜門關了,偏偏爸爸和我又都沒帶鑰匙,我只好把手伸進門欄開鎖。進門后第一件事,就是各自把鑰匙揣進衣兜。 

  事情過去了幾年,那紅紅的春聯還貼在門上。看到它,我就想起了那個熱鬧的春節……

貼春聯 標籤:貼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