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貼春聯600字作文

貼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偶都說現在的年味越來越淡了,可是如果要說再者越變越大的年味兒中,還有什麼是每年都不改變的話?那麼就應該是貼春聯莫屬了!

  雖然就是小的時候,自己家門上貼的春聯,基本上都是自己家人動手寫的。而現在好像很少有人有那閑情雅緻,就是自己動手寫春聯,大多數都是買現成的!

  儘管春聯到來的方式不一樣了,但是等貼上,春聯的時候,還是真正的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兒!

  在自己小的時候貼春聯的日期是在臘月三十的上午或者下午,就是在臘月三十之前,基本上是沒有人貼春聯的!關於貼春聯還是流行這樣的一種說法,臘月三十吃早飯,今天任務不間斷,砍柴挑水貼春聯,一忙忙到除夕夜!

  所以自己以為貼春聯的固定日期是臘月三十的那一天!

  可是當自己當了某人這邊的時候,發現某人這邊貼春聯的日期要早了很多,昨天我走在大街上的時候,發現已經有人在貼春聯了,今天臘月二十六,某人也開始吃過早飯,之後張羅着貼春聯了!

  之前自己在回城之前就買了五六副春聯,還有去年貼剩的好幾幅,總之就是應該夠用了。

  漿糊也是某人自己弄的,我一邊忙碌着,在院子里洗衣服,一邊幫着某人貼春聯,然後想着再過一兩天,從里家家戶戶都貼上了春聯,到處洋溢着一種新年的喜悅,這大概才是新年慶祝的開始吧!

  其實關於貼春聯,小時候寫春聯的時候真的是特別的開心,貼春聯的時候也特別的開心,而現在基本上就是當做一線任務來完成,就感覺貼了春聯,貼春聯這件事也就完成了。

  而現在的孩子好像也並不熱衷於就是一塊幫着爸媽貼春聯,感覺還是和之前有很多的不一樣吧!當然,孩子們也很少能夠從貼春聯中感受到過年的節日氣氛!



貼春聯 標籤:貼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