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貼春聯400字作文

貼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貼春聯

  綠谷教育集團水南校區三(4)班  吳時羽潘素卿

  大年三十,我和哥哥一大清早就去貼春聯。

  哥哥搬來梯子,將梯子靠在大門的旁邊。他爬上去清理高處的舊對聯,我在下面清理。我們清理得可仔細了。

  清理完舊對聯,哥哥先在牆上打上糨糊,然後,叫我遞春聯。我問哥哥先貼哪一聯。這還不簡單嗎?哥哥爬下梯子,一會兒,拿起一聯看看,一會兒,又拿起另一聯讀讀,一會兒,又抓抓後腦勺……一看這情形,八成哥哥也不知道怎麼貼。正在這時,劉老師剛好從門前走過。我急忙上前問:“ 劉老師,這春聯怎麼貼呀?”劉老師笑着說:“大門的右邊貼上聯,右邊貼下聯。”“那上聯和下聯怎麼分呢?”哥哥迫不及待地問。劉老師接著說:“那得看對聯的最後一個字,最後一個字是第三聲或第四聲的是上聯;最後一個字是第一聲或第二聲的是下聯。”“哦!原來是這樣。 謝謝老師!”

  我和哥哥按照老師的指點,認認真真地貼好了春聯。這次貼春聯又讓我學到了新知識,我真高興!

  指導師  季時偉



貼春聯 標籤:貼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