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貼春聯700字作文

貼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貼春聯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熱鬧起來。有的貼春聯,有的放鞭炮,有的給親朋好友送去祝福……全國一片喜慶祥和的和睦景象。爸爸要貼春聯了,我自告奮勇來幫忙。 

  爸爸先搬來梯子,把舊春聯揭掉。我則拿出掃把把地上的舊春聯紙屑掃乾淨,並用小刀把牆壁刮乾淨。在我們倆同心協力下,樓上樓下的牆壁很快就光滑如新了。 

接着,我從家裡拿出漿糊,有拿出新春聯,把漿糊均勻地抹在春聯背面,然後遞給爸爸。爸爸登上梯子,小心翼翼地移動橫聯的位置。一邊貼,一邊問我橫聯位置貼得正不正。我左看右看,果斷地回答:“正了!”爸爸才將橫聯用力壓緊在門楣上抹平。“迎祥接福”四個大字端端正正擺在我面前。緊接着,我又迅速幫另外的上、下聯抹上漿糊。這下爸爸不用我幫忙校正了,我們倆分別負責上下聯的粘貼。望着煥然一新的門框,我十分得意,搖頭晃腦念起了新春聯:“上聯:春光輝耀家昌盛;下聯:吉星高照人欣榮。橫聯:迎祥接福。”“既然你這麼能幹,乾脆樓上的春聯由你來貼吧。”爸爸說完就悠閑地走開了。留下我一個人目瞪口呆站在那。 

  說歸說,做歸做。終究我還得單獨做完。我拿出春聯抹上漿糊,登上梯子的時候不免人有些搖晃。我膽戰心驚地伸出手貼橫聯,可是我不知道貼得正不正?遲疑中我靈機一動,按去年舊春聯遺留的痕迹,對準后牢牢貼緊。很快我也將上下聯貼好了。我拍拍手,得意地爬下梯子,忽然一個重心不穩,險些摔下去,還好我扶住牆才穩住,以後可不能魯莽行事了。 

  貼新春聯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代表在新的一年裡辭舊迎新,日子越過越美好。我看着兩副亮紅的新春聯,心裡說不出的高興!明年,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學習,勤勞耕耘,爭取更好的成績。

貼春聯 標籤:貼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