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貼春聯500字作文

貼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大年三十。在這歡喜的日子裡,貼春聯當然不能錯過啦!

  一大早,媽媽就帶我來到親婆家,只見家家戶戶都在忙着貼春聯,我看得心痒痒,也想躍躍欲試。於是走到爸爸身邊央求道:“好爸爸,你就讓我貼幾幅吧!”沒想到爸爸竟然大發慈悲,給了我三幅對聯。我高興極了,但由於我太矮,夠不着,怎麼辦?於是我搬來凳子,爬了上去,但還是夠不着,我便踮起腳尖,又害怕自己一不小心,重心不穩,就會掉下去。所以手不由地顫抖着。唉!看別人貼容易,自己貼起來可難了!好不容易貼上去了。我從凳子上下來,看見春聯貼得東倒西歪的,活像一條蛇趴在門上睡大覺,自己都被這景象給逗樂了。爸爸見我貼成這樣,便走過來,重新把對聯撕下來,手把手地教我。看了爸爸的示範,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第二幅對聯,在背後塗上漿糊,爬上凳子,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兩隻手抓住對聯的兩角,使它成橫線,把兩角先黏住,再往下一捋。我沉着冷靜,再加上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訓,貼起來順手多了,不一會兒就整整齊齊地貼好了,看着煥然一新的門窗,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情不自禁地念起了對聯:“上聯:一年好運隨春到。下聯:四季彩雲滾滾來。橫批:萬事如意。”

  貼春聯是春節的習俗,它祝願所有人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闔家幸福!我真希望下一個春節早日到來。

  五年級:冰雨幽蘭



貼春聯 標籤:貼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