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風尚作文

新風尚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熱愛勞動,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作文600字


我的爺爺是一名普通的農民,在這個出門就可以遇到大小老闆的城鎮里,他並不因為自己幹得是體力活而感到自卑。他熱愛勞動,吃苦受累呵護着幾畝農田裡的寶貝疙瘩。 

前年夏天,“海棠”颱風來襲的時候,爺爺眼睜睜地看着辛辛苦苦培植的幾畝蔬菜在風雨中被摧殘了。颱風剛過,爺爺就堅持要到田野里去看一看,佝僂着身子一棵一棵地把蔬菜扶正,夯土。爸爸勸說他說:“爸,颱風剛走,田裡的空氣不好,你要注意保重身體,不就幾顆菜嘛,值不了幾個錢。”可是爺爺不聽勸,執意要把被颱風颳倒的蔬菜都扶正。爸爸動員了全家人磨了小半天的嘴皮子,才把爺爺從田裡勸了回來。可是爺爺在家裡呆了幾個小時,最後還是趁着大家午睡的時候,偷偷溜出去護理他的寶貝蔬菜去了。在爺爺看來,這蔬菜並不是幾個錢的問題,而是他辛勤汗水的結果,如同他的兒女需要他的呵護一樣。爺爺是這樣眷顧着土地,是這樣地熱愛勞動。 

我班的韓思雯同學也是一個熱愛勞動的人。那一次,班級里要出“國慶專刊”,她是主要的負責人。因為收集資料花了大量的時間,到動手操作的時候時間已經很緊迫了。那天傍晚,韓思雯放學沒有回家,一直在黑板上描描畫畫,堅持到天色全黑了,她還在挑燈夜戰,直到黑板上出現的內容完全符合她的要求,這才收拾工具回家。有的同學不理解她,說她愛出風頭,要在老師面前表現表現。她義正詞嚴地說:“這是我的工作,我怎麼能夠不負責任呢?” 

熱愛勞動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先輩們把這一傳統美德傳承到我們這一代的肩膀上,我們一定要把它發揚光大。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

2、新風尚作文500字


  “媽媽,再見!”

  告別媽媽,踏上返校的路。

  公交車上,後排的幾位阿姨突然叫了起來:“着火了,着火了!司機,司機!快停車,車子着火了……”

  “快停下,着火了……”

  “快快……”

  一時間我蒙了,尖叫聲、碰撞聲四起,車箱里一片混亂。年輕的司機阿姨趕忙停住車,不知所措……

  就在這時,坐在門口的那位叔叔“忽”地站起來,叫道:“唉,唉,大家都別急,都別吵,收拾好東西,一個一個地下。別擠別擠,照顧老人小孩……”

  別說,經他這麼不說,車箱里平靜了許多。只見他挽着一位奶奶下了車,又一把抓起滅火器向車尾走去。

  他看到我還在,忙說:“快下車,還愣着幹什麼?”

  只見他拿着滅火器向大火撲去……

  霎時濃煙滾滾,嗆得人不能靠前,只能模糊地看見有人在噴着滅火器……

  好一會,煙淡了,那位叔叔也下來了。我這時才仔細地看他,乾淨的襯衫已經熏黑了,腰上還別著一個空手機套,腿上還淌着血,手上還提着滅火器……

  人們一擁而上,為這位見義勇為的英雄歡呼。

  後來,我從報上知道了這位叔叔的名字叫田忠堂。而他的手機也在那次救火中丟失了,不知道那渾水摸魚偷拿別人手機的人,會有什麼想法呢?


3、社會新風尚作文400字


  社會新風尚

  晚飯過後,我和媽媽乘坐公共汽車到奶奶家去,天下起了一陣毛毛細雨,像一塊輕紗似的籠罩着大地。

  一位老奶奶上了車,這時,車上已經坐滿了人,突然,一位哥哥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就坐我這兒吧,您拿着這麼多東西。待會兒剎車,就很難控制平衡了。”然後他把袋子的一張面巾紙遞給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先拿張面巾紙擦一擦滴在您臉上的淚水吧。”老奶奶那飽經滄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說:“小夥子,你真好,謝謝你了。”他微笑着說:“尊老愛幼是我們學生應該做到的,沒有好的道德觀怎樣去當一個好學生呢?”老奶奶問:“小夥子,你叫什麼名字?”他說:“老奶奶,做好事是不應該留名的,總之你叫我小夥子就行了。”

  這種社會的新風尚正是我們現在最需要的,不能為了個人的利益對周圍的事物莫不關心,如果人人用一顆冷漠的心去對待別人,那麼別人肯定不會用一顆赤熱的心去關心你。現在流行的一句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變成美好人間。”正適用於現在的社會風尚。為我們下一代做出模範來,讓這種精神世世代代地傳下去,讓我們中華民族的道德觀有一種質的飛躍。


4、美麗新風尚作文700字


和諧是一首詩,字裡行間,都能讓人體味出獨特的意境;和諧是一條路,每一塊里程碑,都讓人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和諧是一杯茶,它芳香四溢,令人回味無窮。 

  和諧是什麼?爺爺說,和諧就是和平,沒有了戰爭,世界上就充滿了和諧;奶奶說,和諧是尊老愛幼的品德,有了這種美德,人間就充滿了和諧;爸爸說,和諧是紅綠燈的作用,沒有了堵車現象,公路上就充滿了和諧;媽媽說,和諧是一家人團聚時的幸福,有了這種快樂,家中就充滿了和諧。但我覺得和諧助人為樂,為什麼我這樣認為呢?我給你們講個故事。 

  一天早晨,我上街買東西。嘩——嘩——嘩,我向著聲音發出的地方望去,看到一個模糊的身影。高高的,瘦瘦的,拿着苕帚,慢慢地向前移着。是他,一個我天天看見的年邁的清潔工。他還是那麼早,還是老樣子,一步步掃着這條馬路。 

  我特地路過他身旁,一雙慈祥和善的眼睛,一張蒼老、布滿皺紋,飽經風霜的臉。此時,他正專註地掃着雪,是那樣精心,那樣認真。他先把雪掃成一堆堆的,在一堆堆的撮起來,然後再腳步蹣跚地倒到垃圾堆里去。 

  突然,他注意到不遠的地方,原來下水道堵塞了。他快步走去,用他那雙乾枯,像樹皮一樣的手把雪一點一點摳出來,直到通了為止。這時,他的臉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然而,他的手已被凍得通紅。他沒有在意,彷彿已經習以為常了。又接着向前掃去,高大的身影很快地消失了,他的身後留下了一條幹凈寬敞的馬路…… 

  聽,這就是我們用和諧奏出的樂章:它溫馨,如夏日的清風;它強勁,如冬天的松柏;它燦爛,如春天的朝霞。美妙的音符,來自美妙的心靈。和諧的樂章,來自樂手們精誠合作。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踐行中華美德,為彈奏和諧班級、和諧校園、和諧社會最精美的樂章而努力奮鬥吧!

5、尊老敬老新風尚作文800字


尊老敬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先輩傳承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在我們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中,重視人倫道德、講究家庭和睦是我們文化傳統中的精華,也是中華民族強大凝聚力與親和力的具體表現。
  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還記得我們敬愛的毛澤東主席就是尊老敬老的楷模。1959年,毛主席回到了闊別多年的故鄉--湖南韶山。在短暫逗留的日子裡,他特地請家鄉的老人吃飯。當他向一位70多歲的老人敬酒時,那位老人 說:"主席敬酒,豈敢豈敢。"毛主席說:"敬老尊賢,應該應該。"這件事一時傳為佳話。
  我還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春秋戰國時期,戰國七雄:齊楚秦燕趙魏韓中,韓國有一位青年姓張名良,一日,他在一座小橋邊上散步,有一個老頭兒,故意把鞋弄到了橋底下,對張良說:“小夥子,幫我把鞋撿起來”。張良不假思索的下橋撿了回來,老頭兒又說:“給我穿上”。張良想:“既然我為他撿了鞋,索性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的西,於是,他就給老頭兒穿上了,老頭兒把鞋來來回回弄下橋三次,張良也耐心的一次又一次的去撿,老人見張良可信,是個好人,便傳給了他一套失傳以久的兵書《太公兵法》。
  這些故事我們都耳熟能詳,但其中蘊含的道理卻不是顯而易見的。所以我自豪的告訴你們尊老敬老的美德是黑夜裡的一盞燈;是寒冬里的一把火;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是久旱時的一場甘霖。美德,其實就是需要幫助時,伸過來的一隻溫暖的手;需要談心時,遞上來的一顆火熱的心;需要關心時的一句親切慰問。只有在這種世界中的老人,才能感到人世間的溫馨與美好;才能遠離孤獨,才能欣慰地走完屬於他們的人生旅途,才能使整個世界充滿歡聲笑語。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做到敬老,愛老,助老。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讓我們在新世紀高舉敬老愛老的旗幟,獻出我們全部的愛心與孝心,拋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自私觀念,弘揚尊老敬老的優良傳統,為老年人安度晚年創造良好的條件,讓世界處處陽光燦爛,愛心閃爍!

6、新農村新風尚作文600字


隨着我縣建設群眾滿意工程的穩步、順利實施,我縣農村發生着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變革。 

  亮點之一:村村通公路 

  農村原離城鎮,環境相對來說較為閉塞。其主要原因是交通的不便利。 

  春天一消凍,夏天一下雨。路上全是爛泥,讓人無法下腳,踩下去就抬不腳,鞋子就不在腳上了。 

  隨着建設群眾滿意工程的穩步,順利實施,平整、光潔的柏油路鋪遍了農村的每一個角落。農產品可以賣到城裡,城裡的先進技術與經驗也可以傳到農村。“走出去,引進來”的口號,終於成為現實。 

  從而,大大提高了農民的生活水平。坐在街上曬太陽的老年人臉上溢出的笑意是那樣甜,那樣深,那樣的回味無窮。 

  亮點之二:家家都有樓房住 

  瓦房低矮破舊、住戶參差不齊。雨雪天放頂漏水,颳風時漏氣。有的房屋早已被不能住人。 

  隨着建設群眾滿意工程的穩步,順利實施,部分小二樓與單元樓猶如雨後春筍,競相拔地而起。農民告別破舊低矮的瓦房,帶着久違的笑容般進了新居。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遷入新居時,從村長到村民一概杜絕往日搬家是的大吃二請。更多的是在搬家時的相互幫助。 

  在樓房環繞的中間,是小巧玲瓏的花園。是孩子們那邊嬉戲,時而有他們的笑聲傳來。 

  嶄新的住宅,高聳的樓房,硬化的街道。新農村裡已實現着小有教,老有養,病有醫,鄰里之間和睦,敬老愛幼蔚然成風。 

  新農村正以和諧,欣欣向榮的昌盛景象,緊隨時代的脈搏,跨入新的里程。這道風景線會將更加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