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麗的四明山700字作文

美麗的四明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美麗的四明山  

  餘姚市新城市小學 403班 鍾藝倫  

  我的家鄉是四明山,那兒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春天花繁葉茂,夏天綠樹成陰,秋天瓜果飄香,冬天雪白一片。我最喜歡的還是春天。  

  四明山的春天是花的海洋。桃花開了,從窗外一眼望去,一片粉色,像一群穿着粉紅色連衣裙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走近一看,風吹桃花那細微的聲音,又好像是哪個調皮的小孩在吹哨子呢!玉蘭花也開了,像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似乎還帶了幾分寒意,能讓你回想起冬天打雪仗時的快樂。  

  四明山的春天是鳥的天堂。走進森林,你的耳邊就會響起一聲聲快活的鳥叫,有布谷鳥清翠的歌聲,有百靈鳥動聽的歌聲,還有鸚鵡美妙的歌聲……總能讓你忍不住跟着它們的節奏唱起來,會讓你原本平靜的心情變得無比快樂。在鳥的世界里不單單有會唱歌的鳥,還有會說話的鳥。八哥那學你說話的聲音總能把你逗得開懷大笑。在鳥的天堂里能讓你解除一切煩惱,盡情的快樂,再也沒有人會阻止你。  

  四明山的春天是採茶的季節。山上到處都是綠油油的茶葉,晶瑩的露珠在嫩綠的茶葉上滾動着,彷彿在跳着一曲優美的舞蹈。茶農頭戴草帽,肩背大籮筐,唱着山歌,快樂的采着茶葉。看着籮筐里的茶葉一點點地多起來,茶農的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微笑,這都是她們的勞動成果啊!小朋友們望着那綠色的茶葉產生了美好的幻想:這些茶樹明年能夠更加茁壯成長,產出更多的茶葉。  

  春天四明山的夜空擁有無數星星。晴朗的夜空閃爍着許多一閃一閃的亮點。瞧,那邊一顆小星星特別明亮,爸爸告訴我:“那是金星”,我想那一定是天上美麗的嫦娥送給世界上最勤勞的人的吧!爸爸還告訴我其他的一些行星,有木星、火星、冥王星、海王星……  

  春天的四明山真是多姿多彩,讓人感覺像是走進了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讓人留流連忘返。  

美麗的四明山 標籤:大明山作文 美麗的四季作文 家鄉的四季作文 我愛家鄉的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