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大明山、太湖源1700字作文

游大明山、太湖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大明山是黃山的山脈延續,號稱“峰林如畫比黃山”。相傳明太祖朱元璋當年起義兵敗至此,屯軍千畝田,招兵買馬,養精蓄銳,然後殺下山去,打下大明江山,所以此山稱為大明山。

  我們坐纜車上山,因為山有1110米高。上纜車時差點一隻腳上去了,另一隻腳卻來不及上呢!秀麗的飛瀑流泉把壯觀的大明山打扮得更美了。一座山要是沒了水,那就不能稱之為好山。好山好水連在一起,使我沉醉了。這裡瀑布長年不斷,流水清清,彷彿給大明山披上了流動漂逸的綢帶。我們穿過萬米隧洞,一股冷氣撲面而來,與外面的炎熱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走着走着感覺到有點冷。哎,早知道帶件衣服來了。穿過隧道來到了駕雲台,本想體味一番駕馭祥雲的感覺,只可惜沒有霧,無法感受。再往上走來到了神奇的千畝草甸。千畝草甸大約有一千畝之大,這塊高山上的田裡居然長滿了草,我有點目瞪口呆的感覺,一直認為那是一個奇迹。傳說這就是朱元璋當年的練兵場,“右探萬丈深淵,左看一馬平川”。千苗草甸邊上是龍門飛渡,那是一座索橋,走一次不能超過20人,我想走走看,一跨上去,索橋便搖擺起來,我想是不是超過20個人了,索橋會不會斷啊,我是不是要掉下去了!老天,我還有很多路要走,我還不想死啊!幸好這只是我的胡思亂想,我安全地走過了索橋。該下山了,是選擇坐纜車呢還是步行呢?哦,對了,明天還要走山路呢,還是坐纜車下山吧(有點懶哦!)今晚,我要好好睡一覺,等待明天的太湖源、雙溪之旅。

  (二)

  今天,天空飄起了雨,我們要來一次浪漫的雨中之旅。太湖源,顧名思義便是浩浩淼淼的太湖之源了。今天我們要去追根溯源,探索奧秘了!我們來到了太湖源第一村----白沙村。第一個景點就是金蟾噴水。傳說金蟾是個三隻腳的妖怪,後來被神仙點化,幫人做好事,只要把硬幣投入它嘴裡,它就會噴水。我看見有人耍小聰明,把錢幣通過長長的竹竿放入金蟾嘴裡,哎,小心,這樣會不靈驗,不保平安的。哦,忘了告訴大家,太湖源有“江南小九寨”的美稱,是個鐘靈毓秀的好地方。尋石階而上,一塊大石頭上寫着一個又大又紅的“源”字,我看着總感覺奇怪,是不是寫錯了呢?是哪個人那麼粗心多加了一點?聽導遊解說了才知道:這並非寫錯,而是包含了無盡的禪意,指引我們沿着涓涓細流、簾簾飛瀑就能找到太湖真正的源頭。

  龍鬚壁、千仞崖、碧雲潭、醉花瀑、竟跳石……一個個景點像是從童話中走出般,齊聚在十里峽谷。峽谷口高聳千仞的龍鬚壁是太湖源的經典,相傳,活了800歲的彭祖曾經隱居於此峽谷,修身養性,他是個高人,來去無蹤,當他最終離開山谷時,留下了自己的鬍鬚----龍鬚草。人們驚嘆這裡飄逸的龍鬚草隨處可見,實在算得上是太湖源頭的一大奇觀喲。

  千仞崖,是射鵰英雄傳中的裘千仞掉下來的那個山崖嗎?帶着滿腹疑惑,我細聽解說,原來是因為它有千仞高才得名千仞崖的。雲碧潭裡一汪碧水讓人不忍觸碰,唯恐驚動這一波清泉,驚動竹葉魚,還有泉池中人們許下的種種美好的願望。而竟跳石則是一塊大大的石頭,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要叫竟跳石。走近一看簡介才知道,因為溪水伴着它跳越過山林才得名,淙淙山泉自高處奔騰而下,在溪中姿態各異的卵石上跳過,時而高亢,時而舒緩,像一群孩子在賽跑。

  太湖源又名“猢猻溝”。太湖源的猴群給了我一份驚喜。走過水平如鏡的碧雲潭,一拐彎便聽見岩壁上一陣亂響,抬眼望去,哇噻!一面大聖旗迎風朝展,漫山的猴子攀枝盪岩,時而飛身過溝,時而相互擁抱,互相餵食,見人圍觀,更是搔首弄姿,大出風頭。

  就在我羨慕猴山上人類的祖先們攀岩盪枝的同時,導遊告訴我也可以嘗試一下攀岩盪枝的感覺,順着導遊所指的方向,只見在百米高的懸崖上凌空高掛着兩架雲梯,膽大的人們安全員的指引下挑戰自我,和猴山的祖先們一決高下,相映成趣!我也躍躍欲試。終於輪到我了,裝備好一切,我開始奮力朝上攀登,爬得好累。可上去容易下來難,那可是“跳”下來的。我聽着下面教練的指揮,再慢慢下來,懸浮在空中的感覺真的好恐怖,我嚇得閉上雙眼。爸爸媽媽在下面緊張地喊着:“睜開眼,小心碰到岩壁!”我這才回過神來,集中精力一段一段地下來了。哦,好累,我要趕快回去睡覺了,bye——bye!



游大明山、太湖源 標籤:大明山作文 游大明湖作文 太湖作文 游太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