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獨立的孩子700字作文

做獨立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今的孩子沒有一點勇氣,一點面對挫折的勇氣。現在的孩子遇到困難與挫折總是放棄,不知道堅持下去,用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問題。  

  如今的孩子,不是小皇帝就是小公主,不是奶油小生就是奶油公主。他們不會自立,沒有自信,也不堅強,只知道撒嬌和哭泣,不曉得用自己的力量堅持下去。  

  為什麼他們沒有勇氣?為什麼總是放棄?是他們做不到嗎?不!他們完全做得到!那是什麼讓他們這樣呢?是大人對他們的嬌慣與他們對大人們的依賴!  

  同學們,讓我們拋棄大人們的關懷,離開大人們的懷抱,做一個獨立、堅強的孩子。讓我們離開大人們的嬌慣與照顧,自己照顧自己、自己生活。能行嗎?嗎怕就一段時間,你就會學會獨立。想知道獨立於不獨立有什麼區別嗎?我身邊就有一對對比的例子:同樣都是同學,一個爸媽出差時,不需要任何人照顧,自己做飯,自己檢查作業……自己照顧自己的一切,成績也一點不下滑。另一個反而要老人照顧自己的一切,成績也逐漸下滑。  

  以後,我們是要走向社會的,既然走向社會了,就一定要學會獨立與堅強。總不能在成年是要勞累你們的父母吧!  

  不管現在的生活怎麼樣,我們都要學會獨立與堅強,不要對任何人產生依賴性與依靠性!既然子安仔的生活變好了,就要爭取做中國90后孩子們的領頭者。  

  讓我們一起學會獨立與堅強吧。據我所知,如今郵箱孩子連飯都不會做。現在許多家長都認為,孩子的學習最重要,飯會不會做,家務活會不會做不重要。這其實是大錯特錯!  

  孩子們必須學會堅強!現在無論女孩子還是男孩子都還害怕一個小小的蟲子。  

  必須學會獨立,現在大多數孩子遇到困難與挫折,總是不知道獨立完成。  

  讓我們一起宣誓:  

  學會獨立與堅強!  

  拋棄大人:  

  做一個獨立、堅強的孩子!  



做獨立的孩子 標籤:追夢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幸福的孩子作文 孤獨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