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送信的孩子1100字作文

送信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曉雅是一個留守兒童。曉雅的爸爸、媽媽在另外一個城市裡工作。曉雅很久很久才能見到她的爸爸、媽媽,所以曉雅從小就和爺爺生活在一起,沒有爸爸、媽媽陪伴,曉雅很孤單,也很寂寞。 

  曉雅最大的願望就是讓小雅的爸爸、媽媽一起陪她過一個生日,可她已經十歲了,這個她三年以來唯一的願望在她十一歲生日時會實現嗎? 

  曉雅盼星星盼月亮終於,還有三天就是小雅十一歲的生日了,她又一次撥通了她媽媽的電話:“媽媽,還有三天就是曉雅十一歲的生日了,你和爸爸可以陪小雅過生日嗎?”“對不起,媽媽和爸爸很忙,沒有辦法去陪你過生日,讓爺爺陪你吧!祝你生日快樂!”曉雅的媽媽匆匆地說完就掛掉了電話,聽到電話對面傳來嘟嘟……的聲音,曉雅的淚水奪眶而出,他聽了好長時間這嘟嘟聲,也失望地掛掉了電話。此時此刻曉雅的心情是傷心、無奈與痛苦。曉雅真的好想好想和他的爸爸、媽媽在一起。就算是一分鐘,她也滿足了。可曉雅已經三年沒有見到她的爸爸、媽媽了。這三年她想了許多辦法,比如她故意讓自己生病,希望他的爸爸、媽媽可以回來看她;或是站在窗前對着繁星許願,但最後帶給她的除了失望還是失望。每當曉雅看到別人的爸爸、媽媽帶着自己的小孩出去散步,手握着手,一家人開心地笑時。曉雅望着他們的背影,心裡有說不出的痛苦。曉雅的爸爸、媽媽在她的回憶里越來越模糊。 

  今天是9月12日,是小雅十一歲的生日。爺爺給小雅買了一個漂亮的水果蛋糕,上面插着十一隻五顏六色的蠟燭和用果醬寫上的曉雅的名字和一句“生日快樂”,蛋糕上擺着草莓、櫻桃、水蜜桃和菠蘿的水果。她的好朋友也送給了曉雅禮物。曉雅很快樂,但她心裡想着她的爸爸、媽媽。因為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的生日,曉雅還是有些失望。 

  但小雅想雖然不能和爸爸、媽媽一起過生日,一起開心,一起快樂。但是她可以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她的爸爸、媽媽。讓他們也感受到那份快樂。小雅決定要給她的爸爸、媽媽寫一封信: 

  爸爸 、媽媽: 

  今天是小雅十一歲的生日,曉雅知道你們很忙,不能回來陪曉雅過生日,但曉雅想把自己的快樂也分享給你們。希望你們也為曉雅而快樂,希望你們工作順利。 

  愛你們的曉雅 

  2011-9-12 

  曉雅把信封好,貼上郵票后。準備送往郵局。 

  可天有不測風雲,空中突然下起了大雨。但這並不是小雅的絆腳石,小雅想讓她的爸爸、媽媽儘快看到這封信,就不顧一切地打着傘衝進雨中跑向郵局。天氣雖然冷,但曉雅卻左手拿着信,右手拿着傘,心中裝滿了愛。 

  雖只是一份薄薄的信,雖只是幾句簡單的言語,但卻是一個小女孩對她的爸爸、媽媽的愛。

送信的孩子 標籤:送信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幸福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