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雞蛋浮起來了300字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在家裡做了一個實驗,名字叫雞蛋浮起來了。

  我先拿來一隻大口杯,在杯里放上大半杯清水,再拿來一個雞蛋,一袋鹽和一根筷子。

  實驗開始了,我把先雞蛋放進清水裡,雞蛋“撲通”一下跳進水中,沉入杯底后,便像寶寶一樣熟睡起來。我把一勺鹽放入杯中,鹽就像雪花一樣飄落到杯底,我用筷子攪拌,雞蛋也跟着翩翩起舞。鹽慢慢地變少了,可雞蛋有點捨不得離開它睡的那張床,很猶豫,好像既想繼續睡覺,又想到外面去看美麗的世界。我又放入一勺鹽攪拌,只見雞蛋像醉漢一樣搖搖晃晃,懶洋洋地起床了。我趁熱打鐵,又放入更多的鹽,“哇,雞蛋終於浮出水面啦!”

  咦,雞蛋為什麼會在有鹽的水裡浮起來呢?問了爸爸以後才知道原來是水裡加了鹽以後,鹽水的密度超過了雞蛋的密度,所以雞蛋就會在鹽水中浮起來。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三年級:蔣卓儒



雞蛋浮起來了 標籤: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作文 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