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雞蛋浮起來了700字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周末,我做好了作業,拿起最近買的一本《小學生科技小實驗》讀起來。其中有一個叫“雞蛋浮起來了”的小實驗引起了我的興趣,我想:雞蛋怎麼會在鹽水中浮起來呢?於是,我決定親自做一做看看到底是真是假。

  我懷着半信半疑的心情來到廚房裡找來一隻杯子、一個雞蛋、一袋鹽、一根筷子和一把勺子。

  實驗開始了。我往杯里倒上大半杯清水,把一勺鹽放在清水裡,再均勻地攪拌,等鹽全部溶解后把雞蛋小心翼翼地放進鹽水裡,可雞蛋像一塊石頭似的沉在杯底。我等了很久,雞蛋怎麼也不見浮起來。我好像看到了雞蛋在“呼呼”大睡呢。我焦急地跟雞蛋說:“別睡了,快醒醒吧,浮起來吧!”可是,無論我怎麼喊,雞蛋就是不浮起來。

  我心裡嘀咕着:我是不是鹽放得太少了呢?於是我乾脆又放了三勺鹽,再用筷子攪拌,只見蛋殼周圍出現了很多小氣泡,而且這些氣泡越來越大。過了一會兒,雞蛋像跳起了芭蕾舞似的搖擺着,慢悠悠地浮起來了一點,但在離杯底約一厘米的地方就不動了,不過希望在即了!

  事不宜遲,我馬上又舀了四勺鹽,咦,還沒等我攪拌,雞蛋就慢慢悠悠地擺着肥胖的身子露出了臉蛋,像在游泳的小娃娃。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欣喜若狂地歡呼着,跳動着。

  這時,媽媽回來了,她看到我那歡喜的樣子,先是誇獎我,然後問:“那你知道雞蛋為什麼在鹽水裡會浮起來嗎?”我自豪地對媽媽說:“別小看我,我可是既會做也會說的哦!因為清水的浮力小,雞蛋就沉底;而鹽水的浮力大,雞蛋自然就浮在水面啦!”媽媽笑着再次誇獎我。

  這次的實驗讓我體會到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敢於嘗試,並全心全意地去做,這樣你就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六年級:艾丁



雞蛋浮起來了 標籤: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作文 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