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雞蛋浮起來了1100字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靖江市實驗學校 六(3)班 趙安鑰 科學,是通往成功之門的鋪路石;實驗,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科學是無處不在的,但為了證實科學的真實性,我們必須得親自實驗才行。因為“實踐出真知”呀!這不,今天科學老師就要帶領我們共同去做一個小實驗呢! 上課了,老師的講台桌上放着五樣東西——一杯清水、一根筷子、一小袋鹽、一個生雞蛋與一個透明玻璃杯。我怎麼猜也猜不到老師的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時,老師滿面笑容,用洪亮的聲音說:“今天我們要做個實驗,實驗的名字叫‘雞蛋浮起來了’ 。”哈,真稀奇!雞蛋竟然還可以在水中浮起來,我心裡暗暗想。 實驗開始了,同學們的眼睛睜得好大,脖子也伸得老長。老師先把清水倒進玻璃杯里然後小心翼翼地將雞蛋放入水中,雞蛋便像一塊石頭一樣沉入杯底,一動不動。你瞧,杯里的水還溢了出來。在水中的雞蛋好像胖了很多,多像一個胖娃娃在浴缸里洗澡呀!老師舀了幾勺鹽放進了杯里,隨即輕輕攪拌了一下,可是這雞蛋仍然懶洋洋地躺在杯底,繼續“睡”它的“大頭覺”絲毫沒有變化。我們着急起來,老師見此情景也略帶緊張。這時,有好幾個同學喊道:“老師,再加點鹽,再加點鹽!”於是,老師又加了好幾勺子鹽,攪拌好。雞蛋漸漸地開始浮動了,上下搖擺着,好像是在歡快地跳舞。可是好景不長,只見它又慢慢地回到了原位,雖然我們失望極了,但並沒有放棄。老師又繼續加鹽,同學們的心幾乎都提到了嗓子口,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着杯子。突然,奇迹出現了。雞蛋好似被我們施了魔法一樣,彷彿充了氣的氣球,在杯子中跳起了“水上芭蕾舞”,浮上了水面。教室里頓時一片沸騰,我們又驚又喜,有的同學還歡呼了起來:“耶,我們終於成功了!”那一刻,我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那感覺勝似獲得了“諾貝爾獎!” 當天晚上,我又想起了白天上課時做的實驗。雖然成功了,但有一個謎團一直使我困惑:為什麼雞蛋在鹽水中可以浮起來呢?”我迅速上翻閱了《百科大全》查原因。原來,由於雞蛋的重力等於雞蛋的平均密度乘雞蛋的體積再乘重力加速度;而雞蛋浸沒在液體中時所受的浮力等於液體的密度乘雞蛋的體積再乘重力加速度。所以,要比較浮力和重力的關係,也可直接比較雞蛋的平均密度和液體的密度。雞蛋的平均密度大於水的密度,因而浸沒水中時,所受浮力小於重力,下沉;而雞蛋的平均密度小於鹽水的密度時,因為浸沒在鹽水中的雞蛋受的浮力大於重力,所以才會上浮。讀了這一段話,我恍然大悟。 動動手,做實驗;用用腦,查資料,長知識,真有趣!啊,科學可真是無處不在,它在空氣中,它在水滴里,它在我們身旁,它在你這雙靈巧的雙手上……而且,這次的實驗還讓我明白了一個耐人尋味的道理:以後要去看更多的書,因為書可以告訴我們去用智慧解決難題。

雞蛋浮起來了 標籤: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作文 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