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雞蛋浮起來了500字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首先,老師拿了一個普通的杯子,杯子裝了一半的水,還有一個雞蛋和一杯 

鹽。我們大家都很好奇,老師到底要幹什麼呢? 

  我們目不轉睛地盯着老師,老師把一些鹽倒入了杯子。然後,拿着一支紅筆在杯子裡面攪拌,我們疑惑不解,老師說“我要把這個雞蛋浮起來!”我們大家一聽都不相信,接着老師再倒鹽,雞蛋本來像一個在潛水又一動不動的運動員,現在突然立起來。雖然立了起來,但我們大家還是不信雞蛋會浮起來。然後老師再放鹽進去,似乎怕這個實驗不成功似的,把整杯鹽都快倒光了。我們突然驚得目瞪口呆,因為,杯子里的雞蛋竟然浮起來了,還把那圓圓的小腦袋浮起來了。它好像在杯子里悠閑自在地躺着,在欣賞周圍的花草,看着瞪大眼睛的我們。 

  這下老師贏定了,我們不服氣地對老師說:“你若能說出這其中的道理就算你真正的羸。”其實我們不想跟老師賭,只想明白道理。老師準備說了;我們迫不及待地豎起耳朵聽,老師好像不想跟我們說這個秘密,總是神神秘秘地,金口難開呀!不過最後老師擋不住我們好奇的追問說:“把鹽放進水裡就成了鹽水,就不是普通的水了,如果鹽放進水裡,就佔了水的20%,就會讓這個雞蛋浮起來。” 

  這時候, 我們茅塞頓開,終於明白“雞蛋浮起來了”的道理了。

雞蛋浮起來了 標籤: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作文 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