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雞蛋浮起來了700字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雞 蛋 浮 起 來 了 

  大同市城區十七校 六年級四班 呂思淵 

  你知道嗎?阿基米德的定律曾經講到過水的密度比鹽的密度小,因此就有了雞蛋可以利用密度浮起來的實驗。 

  今天,我聽老師說向水中加鹽便可以使杯中雞蛋浮起,我一回家就迫不急待的試了起來。 

  我先找了一個杯子盛滿了水,之後往進放了一個雞蛋。這時,只見雞蛋迅速沉下入了水底,我又按老師的說法向杯中加鹽。我加了一勺鹽可雞蛋紋絲不動,我又繼續加鹽,可是當鹽加到十勺時 ,雞蛋卻好似不關它的事似的仍然一動也不動。我覺得莫名其妙,心想:怎麼了,鹽都加了十勺了,雞蛋還不上升,這是怎麼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立刻跑到電腦旁向電腦求助。一查發現,我的做法和老師講授的網上查到的一模一樣,這可就令我琢磨不透了。老師是不是騙我們玩的,還是杯中水太多而放進去的鹽還不夠多呢? 

  於是我又繼續往杯中加鹽,當鹽加到二十勺時,雞蛋好像上升了幾毫米,這令我欣喜若狂。可是一眨眼功夫它又重重的落在了杯底。我便又繼續加鹽,這次我還攪拌了幾下,只見原來清澈見底的水立刻變成了白乎乎的了,好似下了雪似的幾乎都看不見雞蛋了。 

  我又趁熱打鐵,使出渾身解數攪拌着。令我高興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只見那枚脾氣"倔強"的雞蛋終於變得"聽話"起來了,開始像個胖孕婦”一樣慢慢悠悠慢慢悠悠的向水面上走來。一秒,二秒,三秒 …… 二十秒過去了,雞蛋終於走出了水面,這令我高興的手舞足蹈起來,大呼: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此刻, 心裡像吃了一百塊蜜糖一樣甜,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失敗是成功之母。 

  怎麼樣?我沒有說錯吧,水的密度肯定要比鹽的密度小。你不信也去試試啊?

雞蛋浮起來了 標籤: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作文 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