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雞蛋浮起來了600字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語文課,邱老師大步流星地走進教室,但與眾不同的是,手裡還拿了一包食鹽,一個生雞蛋和一個玻璃杯。我們疑惑不解,就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知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便請教老師,原來,今天老師要做一個科學實驗。 

  “大家都知道死海淹不死人,今天,我們就要通過一個實驗來證明死海淹不死人的科學道理!”邱老師在講台上講着。接着,實驗便在熱烈的掌聲中開始。老師叫盧靖?D倒了半杯水,便開始做實驗,我們全神貫注地看着。只見邱老師小心翼翼地拿起雞蛋,放進了水裡,雞蛋晃了幾下,靜靜地沉下水面,沉到了水底,一動也不動了,像熟睡了的嬰兒。接着,邱老師便開始放鹽,首先先放了一點鹽,再用筷子攪拌,“雞蛋浮起來了一點!”同學們很震驚。然後,邱老師放了許多鹽,再用筷子攪拌,雞蛋又浮起來了許多!懸在了鹽水的中間,水也漸漸變成了乳白色。邱老師繼續放鹽,再用筷子攪拌,同學們瞪大雙眼看着,生怕眨眼的一瞬間,看不到雞蛋浮起來時的一瞬間,只見雞蛋慢慢向上浮,浮到了水面,衝破了水面,探出了小腦袋,向外張望。同學們非常興奮,老師走了下來,讓同學們碰雞蛋,有的同學輕輕碰了一下,雞蛋抖了幾下,還是浮在了水面上,有的同學用力把雞蛋按到水底,停了一會兒,但剛把手放開,雞蛋又馬上浮了起來,向外面的世界張望,充滿了好奇。邱老師走了一圈,又回到了講台上,我們百思不解,邱老師便講訴了這個科學道理,原來當一杯鹽水,當鹽的浮力比清水更重,更大時,在水中的物體便會慢慢向上浮。最後,這場實驗便在歡聲笑語中結束。 

  看來,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處處留心皆科學啊!

雞蛋浮起來了 標籤: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作文 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