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雞蛋浮起來了700字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正沒事幹時,爸爸回來了,說要教我做一個雞蛋浮起來的實驗。 

  爸爸先讓我準備一些實驗器具:一隻透明的玻璃杯子、瓢羹 

  、雞蛋(生熟均可)和鹽。我依照爸爸的要求,一切準備就緒。 

  爸爸先讓我在杯子里舀半大杯水,把雞蛋放進杯里。只見雞蛋一下子沉入杯底。然後,爸爸教我往杯子裡邊放鹽邊小心翼翼地攪拌,讓鹽在水中加速溶化。我攪着攪着,忽然發現雞蛋離開了杯底。這時,爸爸又讓我往杯子里放些鹽。當我正要放的時候,媽媽回來了。她看到我們桌上攤着的場面,馬上就嘮叨開了:“又是你爸爸在嚇搗鼓了,真經事不做,就會嚇哄你。”“不,我們在做實驗,是爸爸教我做怎樣讓雞蛋浮起來的實驗。”我為媽媽對爸爸的曲解而辯解着。不過,媽媽嘴上說的不是,而心裡卻暗暗地支持我,她連忙拿過一袋細鹽遞給我,說,“細鹽比粗鹽溶得快。”於是,我又加了幾瓢羹細鹽,輕輕一拌,雞蛋真的浮起來了,而且浮出了水面。我高興地叫了起來:“實驗成功了,實驗成功了!” 

  當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時,爸爸卻認真而有嚴肅地提問我:“你知道雞蛋浮起來的道理嗎?”爸爸的提問,我的高興勁消去了一大半,我當時真的有點張口結舌了,什麼道理都講不上來。但還是爸爸“原諒”了我,給我時間,讓我自己去尋資料,找答案。後來,我在一本科普讀物中找到了答案:物體的重量大於水的浮力時,物體就下沉;物體的重量小於水的浮力時,物體就上浮。水是有比重的。我們在水中加鹽時,增大了水的比重。當增大到一定的值時,水的比重等於雞蛋的重量,雞蛋就會懸浮在水中;水的比重大於雞蛋的重量,雞蛋就會浮出水面。原來,爸爸讓我不斷地在水中加鹽,是為了增大水的比重,所以,雞蛋浮出了水面。 

  動動手,做實驗,用用腦,查資料,還真能學本領,長知識。真有意思!

雞蛋浮起來了 標籤: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作文 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