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雞蛋浮起來了400字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上課的時候,董老師帶我們做了一個小實驗。老師首先拿出一個裝滿清水的大杯子接着把一個大雞蛋小心翼翼的放入水中,雞蛋漸漸沉入杯子的底部。

  老師說:“我們要讓雞蛋浮起來,該怎麼辦呢?”蒯業華同學說:“我覺得應該放一些鹽在水裡。”話音剛落,那個調皮的邱吉利立刻反駁道:“那不行!用鹽不行!”董老師按照蒯業華說的拿出一袋鹽放入一點在水中,又拿了一根小棒在水中攪拌一下,水變成乳白色,但雞蛋還是沉在水底,老師繼續放鹽,在放第三次時,雞蛋有點向上飄了。

  漸漸地,我們發現雞蛋真的浮起來了,大家興奮得大聲叫起來!都爭着跑到講台上看雞蛋,我把雞蛋往下按,可手一松雞蛋又浮上來了,真奇妙!

  這是怎麼回事?還是老師揭開了迷。原來清水的密度小於雞蛋,雞蛋就沉入水底,當清水裡放入了大量的鹽,水的密度超過了雞蛋,雞蛋就浮起來了。大家聽了恍然大悟!

  通過這次實驗,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萬物都有秘密,只有認真學習,掌握了科學知識,才能揭開事物的奧秘。

  合肥臨泉路一小三年級:湯樂樂



雞蛋浮起來了 標籤: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作文 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