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雞蛋浮起來了500字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在作文課上,老師給大家做了一個實驗,名字叫“雞蛋浮起來。”

    老師準備了,一個雞蛋,一根勺子,一個杯子,一杯清水和一小包鹽。老師先往杯子里倒了三分之一的清水。再把倒了水的杯子傾斜,把雞蛋輕輕的放進杯子里。問大家:“雞蛋浮起來了嗎?”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說:“沒有。”老師又說:“我們把它撈起來看看。”於是老師用勺子把雞蛋撈了起來,雞蛋並沒有浮起來,卻還懶洋洋地沉在杯低。老師又說:“我們往杯子里先放一勺鹽。”說著老師挖了一勺鹽攪散,攪散之後老師又問:“雞蛋浮起來了嗎?”“沒有。”大家的回答還是這樣。接着老師又往杯子里放了一勺鹽,攪散了鹽,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雞蛋浮起來了!“大家大喊。老師又說:“我把它按下去看看。”老師用勺子把雞蛋按下去,雞蛋又浮起來了。老師連着幾次把雞蛋按下去。最後老師又往杯子中加了三分之一的水,雞蛋並沒有往上浮。而是停留在原來的位置。老師又往水裡加了一勺鹽,攪拌了一下,雞蛋又浮了上來。

    為什麼雞蛋原沉在杯低,加了幾勺鹽又浮了上來呢?那是因為往清水中加鹽,水的密度增大,浮力也會增大,水的密度增大,浮力也會增大,浮力和密度增大,雞蛋就能浮起來了。

    聽了我說的,大家明白了雞蛋為什麼會浮起來了嗎?如果大家感興趣的話,就動手做做看吧!



雞蛋浮起來了 標籤: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作文 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