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雞蛋浮起來了600字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正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着書,突然,一行字吸引了我的眼球:“你想讓雞蛋浮起來嗎?你想創造奇迹嗎?那就做做這個實驗吧!”看了這句話,我頓時一愣,心想:雞蛋怎麼會浮在水面上呢?真是讓人難以置信,於是,我決定親手做做這個實驗,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首先,我把材料準備齊全:食鹽、碗、雞蛋和清水,我把雞蛋放在碗里,然後倒入清水,這時,雞蛋正沉在水底,之後,我又倒了一點食鹽,我正準備等待奇迹出現,但眼前的景象卻讓我十分失望,雞蛋紋絲不動,我想:雞蛋呀!雞蛋,你趕快浮上來吧!但是,雞蛋好象成心和我過不去,絲毫沒有反應,所以,我只好再加了一點食鹽,嘿!奇迹出現了!看,雞蛋像穿了救身衣一樣,正慢慢地浮了起來。做完了這個實驗,我卻納悶了,為什麼雞蛋放在清水是沉在水底的,而加入了食鹽以後就會慢慢地浮起來呢?我迫不及待地想解開這個秘密,於是,我打開電腦,上網查了資料,原來,物體能否在水中漂浮取決於它的密度。雞蛋的密度比清水大,因此放入清水后,一定會沉入水底。但加入食鹽后,清水就變成了鹽水,當鹽水的密度大於雞蛋的密度時,雞蛋所受的浮力大於重力,於是,雞蛋就自然而然的被“托”起來了。 

  做完了這個實驗,我覺得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就像一位小朋友,它一直在和你玩捉迷藏,只要你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只要你有不斷探索的精神,你就會找到真相,找到他的藏身之處。讓我們保留一份好奇心,堅持探索,相信宇宙的秘密最終也會被我們發現。

雞蛋浮起來了 標籤: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作文 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