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難忘的期末考試600字作文

難忘的期末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難忘的期末考試  

  期末考試的分出來了,我的語文和英語考了98分,數學100分。因為學校不允許排名,所以沒有張榜公布。也好省得丟人了。回到家裡,我把我的分數向姥爺彙報,說著說著,鼻子一酸,一顆顆淚珠滾落了下來,覺得心裡很冤屈。  

  考試那天,每科的考捲髮下來的時候,我一看題,認為都很簡單,所以答題很快,出考場的時候也很輕鬆,覺得一定可以拿到三個100分。看考卷的那天,我有些失落,因為扣掉的那4分,都是因為自己馬虎造成的。考這個分,真有點對不起我的輔導老師——姥爺。儘管姥爺從來沒有要求必須考100分,可姥爺說的是“考不考100分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學會的東西做對了”,我錯的題不是不會,而是馬虎,實在感到無法面對姥爺。出了校門,來接我的是媽媽。媽媽一眼就看出我的情緒不對頭。我把分數和扣分的情況跟媽媽說了,媽媽怕我哭眼抹淚,就說:“這個分數不錯嘛,‘馬小虎’問題以後改就是了。”第二天,媽媽開家長會回來,把老師對我的總體評價說了一下,特別說了語文錯題的事。老師是單獨對媽媽說的:這道題全班有20個同學做錯了,其他同學做錯了,我可以原諒,可于越做錯了我不能原諒,因為她是我眼裡的好學生。我聽后很是內疚,覺得有些對不起老師。  

  說老實話,這次的期末考試,我的錯誤主要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自以為是,望文生義,懶于思考,審題不嚴。今後,我一定虛心嚴謹,把“馬小虎”的毛病扔進“垃圾箱”,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好學生。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2.1.11  



難忘的期末考試 標籤:我的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